English

  1. 平機會與亞太論壇合辦會議 探討亞太區平權進程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中)及營運總裁陳奕民先生(右三)與亞太論壇主席Sima SAMAR博士(左四)﹑候任主席Rosalind CROUCHER教授(右四)及副總監Pip DARGAN女士(左三)合照。建設多元共融的社會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們需不時檢視現況,才能對症下藥,逐步邁向平等。為此,超過200名本地及亞太區的平權領䄂於2018年9月20至21日聚首一堂,出席「平等共融亞太區會議2018:回顧與前瞻」,檢視亞太區內婦女、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的平權進程,並探討不同地區所面對的共同挑戰,以及可供參照的各種政策和方案。

是次會議由香港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亞太論壇)合辦,雲集了超過30名來自國家人權機構、學術機構、公營和非政府機構,以及香港立法機關的講者。會議觸及的不少議題均跨越地域界限,例如正面補救措施(affirmative action)的價值、反歧視法例的不足、身份的複雜和多樣性如何造成多重歧視等。與會者亦指出各地政府必須展示更大的決心和承擔,透過具體行動推動平等。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我很高興在會上看到很多熟悉和新的面孔。誠然,我們必須集思廣益,借鑒彼此的經驗,方能消除偏見和歧視。是次會議無疑是個好開始,讓我們一邊總結平權路上曾遇到的挫折,一邊分享對未來的抱負和展望,藉此為前路做好準備。平機會將繼續建立各種平台,參與及促進平等議題的交流。」

閲讀新聞稿

*********************************************

  1. 「高仔與朋仔們」講故事比賽 截止報名日期延至10月15日

比賽宣傳圖片,背景為鮮黃色,中間是特大的哈哈笑圖案,高仔和他的朋友們懸掛在微曲的嘴巴上「撐平等‧展共融:『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現延至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繼平機會去年推出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是次比賽旨在向兒童進一步推廣平等、多元和共融的信息。參賽者可選取《高仔與朋友們》的任何情節或其中一冊故事,或利用書中角色創作全新故事,拍下講故事的短片,提交給平機會即可參賽。比賽分為五個組別,包括幼兒組、初小組、高小組、合作組及手語組。所有入圍者將會獲頒獎狀,並可參與2018年11月10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的決賽,有機會贏取獎盃及高達港幣3,000元的獎金。

平機會現正接受Whatsapp提交短片及報名。參賽者可於2018年10月15日或之前填妥報名表,將短片連同報名表的照片一併Whatsapp到5216 5937(此號碼僅供提交短片及報名表之用)。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511 8211或電郵至tally@eoc.org.hk與平機會聯絡。

閱讀《高仔與朋友們》電子書
了解比賽規則、參賽資格及評分準則
下載報名表格

*********************************************

  1. 婦女動力基金舉辦慈善活動 放映平機會資助電影《女人就是女人》

電影海報,底色為鮮紫色,中間是兩位主角(跨性別女士)的臉孔被家人疏遠、被同學欺凌、被上司歧視、社會標籤、以至被「科學」定性為病態……社會充斥著對跨性別人士的誤解和排斥。在傳統華人社會的父權制度下,大眾更是特別執意男性必須具備陽剛氣慨,對「孝道」的定義和想象亦流於狹隘,跨性別女性(「跨女」)承受的壓力遂不言而喻。

由本地跨性別權益倡議者黃欣琴監製、年輕導演孫明希執導的《女人就是女人》,正正展現了跨女為了活出自我、融入社會而經歷的種種掙扎。電影主角是兩位跨女,分別處於青春期和人生中途,二人皆渴望得到旁人接納,卻又面對重重困難。電影劇本獲平機會資助,台前幕後亦不乏跨女和同志友善的成員,由故事到製作過程均體現了共融的價值。

婦女動力基金將於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晚上七時假銅鑼灣時代廣場UA戲院舉行慈善放映會,收益將撥捐 HER Fund 的撥款及能力培訓工作上,以改善香港女性生活質素,促進性別平等。此外,婦女動力基金將於10月舉行分享會和體驗活動,以進一步提高大眾對跨性別議題的關注,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電影簡介
更多活動詳情

*********************************************

  1. CareER與社商賢匯攜手舉辦共融招聘展

活動海報,下方有各參展企業的商標CareER與社商賢匯合作,再次推出其得獎計劃「Fair Opportunity Programme」,為殘疾及有特殊需要的高等教育學生提供寶貴機會,接觸各行各業的僱主,並找到理想的工作,以發揮才能和知識。

「共融招聘展」是計劃的重點活動,將於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假尖東唯港薈舉行。屆時將有多間知名企業參展,包括安盛香港、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摩根大通、安聯投資、澳盛銀行、美銀美林集團、巴克萊銀行、富達、高盛、畢馬威及歐萊雅等。

我們雖然生而不同,但每人均應享有平等機會,在心儀的行業找到一份帶來滿足感的工作,進而建立自己的事業。只要社會各界給予適當的支援和抱持推動平等的理念,殘疾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同樣能夠盡展所長,為本地社會以至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瀏覽活動Facebook專頁
立即報名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