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圓滿結束 參賽者與親友盡興而歸

參與英語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十分投入和興奮,拍合照時露出燦爛的笑容作家Austin O'Malley曾說:「每個小孩都是一顆未經雕琢的鑽石。」只要得到悉心照料和栽培,所有兒童都能發揮所長,盡展光芒。平機會於去年十月推出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正是為了鼓勵兒童欣賞自己和他人,學習包容彼此差異,從而建立同理心和自我價值。

今年平機會更以《高仔與朋友們》為題推出講故事工作坊和比賽,分別吸引了超過200名參加者和150位小朋友報名。比賽分為五個組別,包括幼兒組、初小組、高小組、合作組和手語組,邀請幼稚園及小學學生演繹其中一冊故事,或利用書中角色創作全新故事。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2018年11月10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圓滿舉行,當日各組別的入圍者均施展渾身解數,精彩的表演令觀眾拍案叫絕。
 

決賽評判包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社區閱讀發展總監蔡淑玲女士、香港兒童文藝協會會長何巧嬋女士、親子王國有限公司市場總監梁嘉儀女士、平機會委員梁頌恩女士、龍耳主席黎翠珊女士、護苗基金總幹事譚紫茵女士,以及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總幹事黃何潔玉女士。得獎者從評判手中接過證書和獎盃,現場洋溢一片喜悅。來自社企YM Balloon的聽障氣球藝術師更為小朋友帶來扭氣球表演,送出「高仔與朋友們」造型的可愛氣球公仔,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表示:「平機會相信,培養平等、多元、共融等正面的價值觀是兒童教育不可或缺的要素。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公共圖書館、親子王國、聖雅各福群會、安徒生會、Books & Beyond Reading Club,以及路德會啓聾學校。這次比賽得以順利舉行,而且反應熱烈,有賴他們的鼎力支持和積極協助。往後平機會將繼續舉辦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並鼓勵年輕一代參與其中。」

得獎者名單
閱讀《高仔與朋友們》電子書

*********************************************

  1. 平機會年報2016/17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優秀年報獎

平機會年報2016/17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優秀年報獎平機會於最新一屆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主辦的「最佳年報比賽」中再度獲得嘉許。這個一年一度的比賽旨在嘉獎內容詳細、淺白易讀及設計美觀的年報。

頒獎典禮剛於11月5日舉行。平機會的年報2016/17以「傳揚平等,再譜新章」為題,獲頒發優秀小型機構參賽年報獎。

閲讀年報

*********************************************

  1. 與平機會主席一起參與同志遊行 為性小眾爭取法律保障

遊行宣傳圖片,以紫色為主調,左方有蝴蝶在空中飛舞一直以來,同志社群在香港缺乏法律保障:本港並無針對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分的反歧視條例;性別承認制度遲遲沒有確立,令處於性別過渡期或不願進行性別重置手術的跨性別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各種不便和承受不必要的壓力;政府亦沒有計劃立法,將現時屬於已婚異性伴侶的權利,包括稅務減免、房屋福利及遺產繼承權等,延伸至同性伴侶。

政府縱有權力推行法律改革,卻常以社會缺乏共識為由,拒絕進一步行動。然而,包括平機會於2016年發表的「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報告在內,多份報告均指出,爭取法律上的改變已漸成香港社會的主流意見。平機會認為政府必須對弱勢社群展示更大的承擔,主動就法律改革凝聚社會共識。

今年香港同志遊行以「孿直皆平等 弘揚歧視法」為題,將於11月17日(星期六)舉行,公眾可藉此良機向政府發聲。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亦應邀擔任彩虹大使,為遊行主持起步儀式。

齊來參與星期六的遊行,一起擁抱多元共融!

了解更多遊行詳情  
閲讀平機會2016年的研究報告

*********************************************

  1. 2018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於本月下旬舉行

2018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將於本月下旬舉行香港社會人口正急速老化,我們必須為將來作好準備,但大家應從何入手呢?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樂齡科技博覽)將於2018年11月22至25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A 及1B展覽廳舉行,或許我們可從活動中找到答案。

樂齡科技博覽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展出的本地及海外產品和構思不但著重創新,更針對長者的日常需要而設。博覽分為多個主題,包括「智慧及宜居的家居」、「優質的照顧方案」、「高質素的長者食品」、「智慧型的輔助行走設備」、「綜合醫護」及「社區照顧服務」。數碼科技亦是博覽重點之一,讓訪客探索雲端和物聯網技術如何開拓新的可能性,改善長者生活的質素。

您也來參觀博覽,了解最新的樂齡科技吧!

查看參展商名單
查看高峰會日程表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