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1. 朱敏健先生正式履新為平機會主席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朱敏健先生今天(2019年4月11日)正式履新為平機會主席。朱先生曾在廉政公署工作共三十五年,也曾帶領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秘書處五年多,在調查投訴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且致力服務大眾,消除社會上的不公。

談到對平機會工作的期望,朱先生表示:「我過往的工作均以社會的福祉為依歸,透過實際行動扭轉不公義。作為平機會的新主席,我承諾會竭盡所能,確保平機會履行其重要使命:推動多元、共融及平等機會。我們是香港唯一一個負責消除歧視的法定機構,扮演著文明社會不可或缺的角色。我期盼與持份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為香港的弱勢社群更積極發聲,帶領平機會延續過往的工作成果,並取得新的突破。」

閱讀平機會的新聞稿
閱讀政府的新聞稿

2


  1. 政治領袖男女有別?分享你的看法!

一架紅色的紙飛機帶領著幾架白色的紙飛機性別會否影響一個人的從政之路?大眾對政治領袖的觀感又有多少是建基於性別差異?為探討香港女性及男性在參政方面遇到的障礙,並了解公眾眼中政治領袖必須具備的特質,平機會委託了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進行「公眾對女性參政的態度研究」,現歡迎合資格人士參與網上調查,分享意見。

如你曾經或現正:(一)協調社區組織及互助小組的工作(例如長者組、青少年組、家長組、病友互助組、義工組等);(二)組織不同範疇的政策討論與倡議;(三)擔任立法會、區議會或公營架構內的諮詢及法定組織成員;(四)出任政府決策局或部門的高級官員;或(五)組織政治團體或非政府機構,我們誠邀你參與網上調查。填寫問卷只需8至10分鐘,以匿名形式進行,所收集的數據只會用於綜合統計,不會用作辨識個人身分。

如有查詢,歡迎透過電郵(female.leader.project@cuhk.edu.hk)或致電3943 5284聯絡性別研究中心。

參與問卷調查

3


  1. 你的樣子如何,也不應是你命運的枷鎖

五個人肩並肩站著,各自拿著趣怪的表情符號標誌,遮著自己的臉這個年代,Instagram、Tinder等社交應用程式風靡全球,大家彷彿24小時都必須打扮成美男美女,以取得別人關注,漸漸忘記了如何用心和人相處,避免以貌取人。本地組織「臉臉相融」將於本月28日舉辦一系列體驗活動,鼓勵大眾了解顏損者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問題,重新學習欣賞別人的內在美。活動由平機會資助,並獲香港銀屑病友會、香港灼傷互助會,以及香港神經纖維瘤協會支持。

活動將於4月28日(星期日)假香港復康會社區復康網絡橫頭磡中心舉行,地址為九龍樂富橫頭磡邨宏禮樓地下。活動設有四個時段,分別為上午10時至11時、下午12時15分至1時45分、下午2時半至4時,以及下午4時半至6時。

立即報名,讓這個世界少一點偏見、多一點同理心!

瀏覽活動Facebook專頁
登記參加

4


  1. 僱員再培訓局2019/20年度少數族裔課程出爐

白色背景,寫有「ERB」三個字母的放大版,圖中有一位南亞裔男士和一位南亞裔女士僱員再培訓局最近出版了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培訓課程總覽,課程於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開課,共有四個範疇,包括就業掛鈎課程、「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通用技能培訓課程及青年培訓課程。培訓旨在提高香港少數族裔的就業能力,協助他們融入本地社群。

課程種類廣泛,包括傳譯、簿記、餐飲服務、護理支援、電腦操作及創業規劃等。大部分課程以英文教授,亦有部分以廣東話教授,輔以英文教材。符合收入限額規定的人士可獲資助或豁免學費。

閲讀課程總覽(只備英文版)
關於僱員再培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