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標誌
We As One 多元‧共融
電話 Tel: 2511 8211
網址 Website: www.eoc.org.hk
News From EOC       平 機 會 電 子 通 訊
2012年1月20日
第44期

English

平等機會委員會祝大家龍年快樂、身體健康!期望在2012年繼續與大家共同努力,建設平等共融的香港。

  1. 公共巴士在2015/16年可全面供輪椅乘客上落
    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大力推廣無障礙公共交通服務

附有低地台設施以供輪椅乘客上落的公共巴士的照片 「公共交通設施和服務應該全民通用。」這是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於2012年1月19日會議上的關鍵信息。專責小組成員倡議,公共交通設施和服務都必須設合所有人的需要,包括殘疾人士。專責小組成員備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已作出書面承諾,對改善公共巴士措施已有連串計劃。在2012年年底前,所有公共巴士將配備視覺及/或音頻巴士站廣播系統,並在2015/16年前將設有低地台設施以供輪椅乘客上落。

閱覽新聞稿

*********************************************

  1. 平機會給予懷孕歧視個案法律協助

懷孕婦女的卡通圖片 平機會於2012年1月19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0章)在區域法院代表一名女士提出法律訴訟。該名女士指稱其僱主基於她懷孕而歧視她,並將她解僱。她於產假完結後重返崗位,但當日被僱主辭退。現時有不少在職婦女由於懷孕而受到歧視。平機會希望藉着給予此個案法律協助,提高市民對懷孕歧視的認識,及協助摒除工作場所上的同類偏見。

閱覽新聞稿
閱覽關於成功調解的懷孕歧視個案
閱覽平機會的懷孕歧視單張

*********************************************

  1. 平機會榮獲2011年度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的中小企組優異獎

平機會網站首頁的圖片 平機會榮獲2011年度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的中小企組優異獎。這項選舉是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分為企業組和中小企組兩個組別,共設11個獎項。除了網頁的整體美感和創意外,新增的「網絡無障礙」元素是今年的其中一項評審準則,目的是嘉許能切合殘疾人士需要的網站,方便他們瀏覽網上資訊。平機會因為網站通達易用而獲得嘉許,令我們大受鼓舞,我們承諾繼續推動「網絡無障礙」的工作。

閱覽新聞稿

*********************************************

  1. 打破定型觀念
    渣打銀行白承睿先生在平機會的青少年活動分享成功之道

無定型新人類宣傳海報 努力消除歧視,必須從幼開始。平機會舉辦兩項青少年師友計劃,名為「無定型新人類」和「獨特的我!」,協助青少年打破定型觀念。渣打銀行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先生將於2012年2月4日擔任活動的嘉賓導師。屆時,青少年將有機會了解白承睿先生在不同範疇的經驗。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日期:2012年2月4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 (下午2時30分開始登記)
地點:香港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平機會會議室
*本活動以英語進行。

欲知是次活動及其他青少年活動的詳情,欣賞活動的精彩片段或查閱內容豐富的演講辭和網站結連,請瀏覽此活動的Facebook專頁。加入成為我們的朋友,分享最新的平等機會資訊!

閱覽活動海報
「無定型新人類」Facebook專頁(中文版)
「獨特的我」! Facebook 專頁(英文版)

*********************************************

  1.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
    歡迎收聽商業電台的平機會節目

商業一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宣傳海報 平機會於2011年11月推出的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逢星期五上午8至9時段內在雷霆881商業一台播放。節目主題是合力消除歧視。最後一集將於2012年2月3日播出。該節目邀請多位講者,包括平機會主席和專責小組的四位召集人。他們解釋平等機會的概念,並且透過分析真實個案,講解法例。歡迎收聽過往節目,認識與你息息相關的平等機會議題。

收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電台節目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