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

平機會宣傳種族共融的海報,以8種語言寫上多元共融平等機會委員會管治委員會於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舉行會議,就平機會工作事宜進行討論。委員會決定在今年秋季籌辦平機會周年大會,以進一步提高平機會的透明度和問責性。平機會將邀請主要持份者出席周年大會,包括非政府機構、關注團體、人權組織、僱主團體及工會等。平機會管治委員會將會向公眾介紹平機會現行的政策及重點關注項目,出席人士並可就平機會未來的工作路向分享意見。歡迎各界人士出席!

閱讀新聞稿

*********************************************

  1. 尊重最重要

平機會防止性騷擾海報風雨蘭是香港一所性暴力危機中心,該中心於2012年6月16日舉辦了一場特別放映會,放映一齣韓國電影,片名為「無聲吶喊」。故事講述一羣聽障學生持續被校長和老師性侵犯,卻被社會誤解或忽略。這齣震撼人心的電影放映後,引起極大迴響,公眾極為不滿憤慨,最後正義得以伸張。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影後座談會後表示,性侵犯的受害人承受極大的心理傷害,旁人不易察覺,他們往往會變得不願意跟社會接觸,也不再信任其他人。他認為引致性騷擾或性侵犯的深層原因是犯事者缺乏對他人的尊重。他表示平等及互相尊重是令社會達致更健康、更和諧及更包容的關鍵因素。

收聽平機會主席就有關性騷擾議題的專訪
平機會最新與性騷擾議題有題的電台節目

*********************************************

  1. 平等機會之友會──協助人力資料從業員及僱主在工作間落實平等機會準則

平等機會之友會海報平機會收到的投訴之中,近80%與僱傭範疇有關。反映企業及機構需要熟悉歧視問題的專業人士,去妥善處理有關平等機會的事宜。不少僱主表示希望聘請或委任機構內的僱員成為「平等機會主任」,以處理職場內有關問題。平機會透過設立「平等機會之友會」,致力與企業和機構合作,協助他們推行良好管理常規,以確保在工作環境中落實平等機會行事標準。平等機會之友會為會員定期舉辦工作坊、研討會及網上培訓課程。欲好好裝備自己,以處理與平等機會有關的事宜,請加入平等機會之友會。

加入平等機會之友會

*********************************************

  1. 通用設計人人受惠
    平機會在港鐵車站舉行巡迴展覽推廣全民通達及無障礙理念

平機會通用設計海報平機會在2012年6月19日起於紅磡港鐵車站舉行新一輪的「通用設計 人人受惠」巡迴展覽,以推廣「全民通達」概念。平機會將由2012年6月中至10月初,在港鐵東鐵線6 個車站舉行巡迴展覽,把無障礙理念推廣至新界北部。巡迴展覽的立體展品將展示四類使用者群體 (即:視障人士、聽障人士、輪椅使用者和長者)的觀點。平機會期望透過展覽,令公眾更為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採用通用設計的好處,並爭取市民支持改善無障礙設施。展期和地點如下,歡迎參觀。

港鐵車站港鐵車站
6月19 - 21日紅磡7月17 - 19 日粉嶺
6月26 - 28 日旺角東7月31日- 8月2日沙田
7月10 - 12日上水10月16日- 18日大埔墟


*********************************************

  1. 平機會資助計劃即將截止申請

平機會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海報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將於2012年7月31日截止申請。平機會在過去曾透過這個計劃,資助超過800項由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的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每項活動的資助上限為五萬元。有興趣的團體可致電2511-8211聯絡平機會辦事處或瀏覽我們的網頁,以了解更多詳情。

詳情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