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消除歧視 坐言起行
    平機會主席促請社會各界共同消除種族歧視

推廣種族共融的海報最近傳媒廣泛報道了全球性的「世界價值觀」調查結果,當時報道顯示香港是調查涵蓋的國家及地區中,對其他族裔最不包容的城市。不過傳媒很快發現有關數據並不正確。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5月25日在《南華早報》發表的文章中表示,雖然香港不是世界上種族歧視最嚴重的地方,這點讓我們可以鬆一口氣,但我們在消除種族偏見和歧視方面,仍可以做得更好。他促請政府系統地處理問題,先從給予少數族裔學生平等學習機會入手。周醫生表示︰「我們需要多管齊下,全面地處理系統性的問題。政府必須帶頭以堅定的信念解決這難題,而且要認識到,要達致真正的平等,可能需要採取遷就措施去締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閱讀全文(英文版)

*********************************************

  1. 平機會呼籲社會給予跨性別人士平等權利

象徵多元共融的圖片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於2013年5月19日代表平機會出席香港電台「城市論壇」節目,討論變性人士的結婚權利。謝博士重申,平機會支持終審法院就「W」一案的裁決,並呼籲政府考慮修訂《婚姻條例》,讓變性人士有權結婚。平機會相信,所有跨性別人士(不論是否曾接受變性手術),其性別認同都應該得到尊重。政府應讓跨性別人士可按其所採納的性別得到一切法律權利。不少跨性別人士仍然承受巨大的社會壓力,奮力爭取在生活上不會因性別認同而受騷擾。平機會呼籲市民就此議題有更多認識和對話,以消除有關性別認同差異的負面標籤和誤解,並停止對跨性別人士的歧視和偏見。

城市論壇
閱讀平機會新聞稿對終審法院就「W」一案的回應

*********************************************

  1. 平等機會人人共享
    平機會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推廣平等機會訊息

推廣種族共融的照片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於2013年3月第107次會議上,審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提交的第三次報告,並作出審議結論。平機會政策及研究主管朱崇文博士於2013年5月20日出席了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提出了平機會對審議結論的看法。平機會促請政府就幾項議題採取措施,包括收窄現時《種族歧視條例》與其他歧視條例之間的差距、向少數族裔學生提供平等教育機會、制訂精神健康政策以及把性傾向歧視列為違法。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意見書

*********************************************

  1. 家庭要緊
    平機會在「家庭高峯會2013」上推廣家庭友善措施

家庭高峯會2013主講嘉賓合照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家庭議會於2013年5月15日合辦「家庭高峯會2013」,活動旨在支持本港家庭應對不同的挑戰及關注家庭內不同持份者的需要。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是當日其中一位分組會議講者,他以「平衡工作與家庭:挑戰與機遇」為題與參加者分享意見。他呼籲社會各界向家庭提供更多支援,協助家庭應對平衡工作與生活的需要,並指出家庭友善措施有助吸納和挽留人才。

閱讀更多關於《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資料

*********************************************

  1. 無障礙設施與你
    平機會舉辦培訓課程推廣無障礙都市

推廣通用設計的海報為推廣城市生活通達而無障礙,讓殘疾人士享有平等機會使用服務和參與藝術活動,平機會將於2013年5月31日舉辦相關主題的講座。是次課程內容包括反歧視條例下的相關條文、平機會《公眾可進出的處所無障礙通道及設施正式調查報告》結果,缺乏無障礙設施的處所和設施的常見例子。此外,香港導盲犬協會、奧迪慈善基金及香港展能藝術會的嘉賓亦會在講座中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推行無障礙服務的可行措施。詳情請參閱下列資料,或致電2106-2155報名。

日期: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至5時半
場地: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平機會培訓室
*此課程以粵語授課

查閱更多有關平機會培訓課程的資料

*********************************************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