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就兼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發表聲明

在2012年7月11日,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就兼任行政會議召集人及平機會主席引起的爭議,發表聲明。在過去一星期仔細地聆聽及參考了社會各界,包括平機會的工作伙伴機構及平機會委員的意見後,他對傳媒表示決定會繼續兼任兩個職位,直至他在平機會的合約在明年一月底屆滿為止。他將會向特區政府明確表示他不會考慮續約,並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展開遴選下一任平機會主席的工作。林先生表示:「在餘下的6個月任期内,我會繼續努力做好平機會主席的工作,並盡力確保在兼任兩個職位的情況下,不會有實際或觀感上的角色衝突。」

閱讀聲明

*********************************************

  1. 為所有人推動平等機會
    平機會主席透過公開演說推廣平等機會

平機會宣傳種族共融的海報,以8種語言寫上多元共融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2012年7月6日應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及韋爾斯利學院(Wellesley College)的邀請,與中國內地的兩性平等專家分享香港在推廣平等方面的經驗。林先生在北京的圓桌會議上表示:「香港制定反歧視條例及設立法定機構去執行這些法例,其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社會現在已廣泛認同,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平等機會去實踐潛能和發展抱負。」早前一天,林煥光在一個學校畢業典禮上講述,盡力建立一個善良包容的社會的重要性。在演詞中,林先生講述了鸚鵡救火的佛經故事,鸚鵡為救山火,儘管看似徒勞無功,但牠把自己浸在水裏,然後飛去灑下羽毛上的水來滅火。林煥光促請同學們以鸚鵡為榜樣,即使情況看來希望渺茫,仍應堅持做對的事情。林煥光說:「我們要竭盡所能,做我們志切相信是對的事情。」

閱讀在福特基金會和韋爾斯利學院的圓桌會議演詞(英文)
閱讀在寶覺學校的演詞(中文)

*********************************************

  1. 「社會必須時候警覺有否終極濫權的情況出現」
    平機會主席分享促進互相尊重的想法

宣傳多元共融的海報2012年7月9日,南華早報開始刊登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的定期專欄Our Second Thought” 。在這個每三星期一次的專欄中,林先生分享他對於歧視和其他平等機會問題的想法。第一篇文章「告絕濫權」探討了尊重、權力不平衡和性騷擾之間的關係,並促請社會人士發聲,讓容易受到傷害的人充權。林先生在文章中指出:「要衡量一個社會的本質,是看它如何對待社會中最弱勢的一群,我們可以,並且必須做得更好,為未能發聲的人發聲,共創一個可以自由表達意見和尋求公義的環境。」

閱讀有關文章

*********************************************

  1. 從小學習平等機會觀念
    平機會為少數族裔兒童舉辦工作坊,宣揚多元共融價值觀念

象徵多元化的照片平機會於2012年6月24日與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合辦了《種族歧視條例》的工作坊,對象是少數族裔兒童,目的是向他們灌輸包容共濟的價值觀,並加深他們對平等機會法例的認識。工作坊有約20名青少年參加,內容包括互動活動、觀看影片、角色扮演及小組討論,以幫助兒童了解歧視的不利影響及應如何尋求協助。這個工作坊屬平機會最近推出的一個向兒童從小灌輸正面價值觀的先導系列。機構如有興趣參與,請電2106 2106聯絡我們。

大同世界: 平機會就少數族裔議題提供資源的網頁
為幼稚園及幼兒園而設的幼兒平等機會網上教學資源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