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報告政策及研究的工作計劃及進度

以教育為主題的海報 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於2012年7月26日舉行會議,討論關於平機會研究及倡議工作的事宜,討論的題目包括平機會新推出為幼稚園少數族裔學生家長充權的先導計劃,以協助他們的子女學習和適應學校生活。先導計劃服務集中向少數族裔家長介紹香港的教育制度及其子女的升學途徑,推動家長參與和支持子女學習,促進少數族裔家長與其他本地家長的溝通互動。期望會有更多幼稚園有正面的體驗和作出積極回應,以致是項服務在可見的將來能更為擴大和正規化。專責小組副召集人謝永齡博士在會議後會見記者,分享會議上討論平機會新工作的進一步詳情。

專責小組成員又討論了「由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資助進行研究項目」的建議,這項計劃將邀請感興趣人士申請資助,以進行與平機會工作相關的研究項目。新建議令平機會可進行更多富創意的研究項目,推廣平等機會概念。

閱讀新聞稿

*********************************************

  1. 大同世界
    平機會舉辦社區活動提高公眾平等機會意識

平等機會巡迴活動參加者的照片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平機會舉辦的「大同世界:平等機會巡迴活動」致歡迎辭時說:「平機會相信,在多元共融的社會中,每個人應享有平等機會,為自己和家人建設更美好的將來。」這個活動以少數族裔家庭和青少年為對象,目的是提高他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令他們更為認識反歧視條例賦予每個人的權利和責任。這個活動於2012年7月15日在油麻地舉行,內容豐富,包括與主席對談、嘉賓導師棟篤笑演員阿V和跨文化教育機構創辦人羅偉鴻的分享、文化表演、資訊遊戲攤位、和板球示範。林先生說:「我們今日來這裡聆聽學習,並竭盡所能為達致共融社會出力。」11歲的巴基斯坦裔女學生Kainat RUKHTAR的演說正好為「大同世界」活動劃上圓滿句號,她表示「假如人人學懂接納和尊重不同膚色和文化,我們就能勇闖充滿機會的新境界。」

閱讀有關活動的文章

*********************************************

  1. 「展示我們互相尊重的集體願望」
    平機會主席呼籲不要歧視同性戀及跨性別社群

香港同/雙性戀及跨性別狀況研究2011-12的海報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2012年7月16日參加了香港匯豐銀行的Pride Network Asia Pacific啟動禮,旨在推廣該銀行在地區內的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僱員在工作間享有平等機會。林先生呼籲銀行及其他跨國企業在推動LGBT 群體平等的運動上站在最前線。林先生說:「銀行業及跨國企業參與推動保障LGBT人士在工作間和日常生活的權利,將會壯大要求立法的力量,會被視為對香港作出積極服務。」林煥光並於2012年7月30日在《南華早報》的定期專欄撰文。在文章中,林先生再次呼籲私營部門帶頭支持立法:「作為一個以尊重人權為核心價值的開放城市,香港應實踐我們的信念,令每個人都過著有尊嚴、不受負面標籤和歧視的生活。私營機構的支持和行動,是邁向這目標不可或缺的力量。」

閱讀演辭
閱讀文章
香港同/雙性戀及跨性別狀況研究2011-12

*********************************************

  1. 出路
    平機會舉辦「香港男士的困境與出路」分享會

象徵不同性別的標誌就香港男士在推動性別平等時面對的影響及變化,平機會將舉辦「香港男士的困境與出路」分享會,以交流經驗,分享意見。活動包括兩場分享會,主題分別為「今日香港男士面對的困難」和「香港男士的出路 - 交流及答問時間」。具相關經驗和專門知識的學者、社工和法例制訂者將擔任講者,與大家分享經驗。欲知詳情和參閱報名表格,請登入以下結連。

日期: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至5時30分
地點: 平等機會委員會會議室

詳情

*********************************************

  1. 非凡婦女論壇2012
    平機會支持充權活動以促進婦女領導才能

非凡婦女論壇2012的海報平機會是第二屆「非凡婦女論壇2012」的支持機構。這個論壇由 Wealth Asia Group主辦,以促進更多婦女擔任領導和創新的工作。為期兩日的活動將有超過40位來自商界、慈善事業以至企業家的成功女性分享她們的經驗。除了講者富啟發的分享外,並會有交流活動。欲知詳情,請登入以下結連。

日期: 2012年9月20至21日
時間: 非凡婦女論壇 –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交流酒會- 下午5時30分至8時30分
地點: 香港演藝學院

詳情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