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公布「性騷擾 – 學界問卷調查2014 」結果

平機會於記者會上公布《性騷擾–學界問卷調查2014》結果的照片

平機會於2015年1月22日公布「性騷擾 – 學界問卷調查2014 」結果。結果顯示,自2013年3月進行學界問卷調查後,已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的院校數目顯著增加。這項調查由平機會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合作,共分派了1,172份問卷至全港中、小學以及本地大專院校,並收回494份完成問卷。

是項調查發現,88%受訪院校(437間)已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聲明,與2013年的53%相比有明顯進步。已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聲明的院校中,近半(48%)指他們於2013年及2014年開始制定政策。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說:「我們相信調查結果反映平機會就防止校園性騷擾方面的措施有著正面影響。爲了裝備教職員制定及實施防止性騷擾政策和處理相關投訴,平機會推行了多項措施,包括為院校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的框架及舉辦培訓課程及講座。」


閱讀新聞稿
查看調查結果
新聞精選

*********************************************

  1. 平機會提高青少年對平等機會的認識

平機會「無定型新人類」論壇劇場計劃

平機會相信,從小向兒童灌輸平等機會價值觀,對建構一個真正包容的社會十分重要。為此,平機會和新域劇團合作,為中學生舉辦「無定型新人類2014/15」論壇劇場計劃。參與有關計劃的學生分別來自六所學校和一間青少年中心,他們將參與由新域劇團舉辦的戲劇工作坊,透過戲劇製作和表演,從而帶出反歧視、打破定型觀念,以及促進平等的訊息。而來自新界喇沙中學、寶血會培靈學校和高雷中學的學生代表,更會於2015年2月1日參與新域劇團在上水舉行的戲劇嘉年華,粉墨登場。平機會屆時亦會到場設立攤位,宣傳平等機會訊息。

另外,為了支持婦女基金會的「『智』選人生計劃」,平機會邀請了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的同學於2015年2月4日前來參觀平機會。該項計劃的目的在於教導香港青少年審視和挑戰現狀,以正面形象取締舊有的負面概念,和掌握自己在大學、職場,以及今後的人生。平機會代表將向學生簡介平機會的工作及使命,並引導他們從多方面探討平等機會議題,從而了解自己在建構多元共融社會中的角色。如欲在貴校/機構舉辦類似講座,請致電2511 8211與平機會職員聯絡。 『智』選人生計劃的海報


平機會的青少年計劃:「無定型新人類」「獨特的我」

*********************************************

  1. 平機會為中小企舉辦建立共融工作間分享會

多元共融的海報

平機會每年接到的投訴,近八成屬僱傭範疇。鑒於香港大多數僱主都屬中小企,為了協助中小企建立共融工作間,平機會將舉行一個名為「中小企—平等機會工作間」的分享會。屆時平機會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代表以及中小企客席講者將於會上分析個案和介紹反歧視條例,更會分享聘用殘疾人士的好處及如何建設共融的工作環境。

日期: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2:00 至 5:30
地點: 平等機會委員會
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 盧先生 (電話: 2106-2181) or 張小姐 (電話: 2106-2153)


報名表格
分享會流程

*********************************************

  1. 平機會邀請研究機構提交進行中小企懷孕歧視研究的建議書

消除懷孕歧視的海報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提出的懷孕歧視投訴,仍是平機會最常收到的投訴類別之一。為了加深大衆對這個議題的認識,加上本港大部分僱主乃中小企,平機會將進行一項名為「中小型企業的懷孕歧視之研究」,現正邀請研究機構提交意見書。是項研究將探討本港中小企歧視懷孕女性的概況。此外,又會收集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和相關持份者的意見,以制定可行措施,處理懷孕歧視的問題。提交建議書的截止日期為2015年1月26日下午5時。如有疑問,請致電2106 2255與曹小姐聯絡。


詳情

*********************************************

  1. 世界公民協會中國香港舉辦有關跨性別人士教育活動

多元共融的海報

跨性別人士可説是各小眾群體中最常被誤解中傷的群體。礙於不少人對他們的背景了解不足,加上性別定型和固有觀念,令他們往往要面對偏見、歧視和騷擾。為了讓公眾認清事實,加深認識跨性別人士,從而促進人人平等的目標,平機會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支持世界公民協會中國香港舉辦一連串的教育活動。有關活動旨在消除坊間,特別是商界、非政府組織、政府部門及教育團體代表對跨性別人士的疑惑。每節工作坊為時兩小時,内容包括介紹何謂跨性別,討論法律上性別承認的問題和分享真實故事,以及《殘疾歧視條例》賦予跨性別人士的保障。如有查詢,請電郵awchklgbti@gmail.com 或致電90292683。


閱讀更多關於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的資訊

*********************************************

  1. 平機會支持社商賢匯編製2015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

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的海報

平機會很榮幸支持社商賢匯編製的2015年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並鼓勵所有在香港致力為性小衆員工創造共融工作環境的公司參與。

該指數是亞洲區首創,是目前唯一基準指數,評估個別公司為同/雙性戀及跨性別僱員(LGBT或性小衆)創造共融工作間所推行的政策和措施。參與的公司可藉著評核標準及指數作爲工具,從而推行良好常規,建立對性小衆友善的共融工作間;又可與其他公司進行比較;以及將公司打造成性小眾友善的品牌,建立最佳僱主形象。

參與制定指數費用全免,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15年2月27日。如欲參閲詳情和報名表格,可點擊以下連結。


報名表格
2015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網頁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