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重申致力確保少數族裔享有平等機會

攜手一起

2015年6月5日,《南華早報》刊登了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的信。他在信中重申,平機會關注香港少數族裔受歧視的情況,包括未能平等接受教育及享用服務。周醫生指出,平機會在這方面採取了多項措施,包括成立處理種族平等議題的專職小組,又即將與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合作,為銀行從業員舉辦工作坊。周醫生同時表示,平機會正為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家長及學生擬備有關《種族歧視條例》的新資料,藉以推動平等學習的環境。周醫生認為:「香港是多元共融城市,我們必須致力消除少數族裔現時所面對的系統性障礙,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受到尊重。」

平機會一直致力確保香港的少數族裔享有平等機會。我們透過外展服務,深入接觸各社區和社群,促進他們對種族平等的認識。平機會除了以中/英文介紹歧視條例賦予市民的權利和義務等資訊外,亦推出不同語言版本的印刷品及網頁,包括印度文、印尼文、尼泊爾文、菲律賓文、泰文、巴基斯坦文。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閱讀全文 (只備英文)
「大同世界」: 平機會以種族平等為題的資源網頁

*********************************************

  1. 平機會為銀行界舉辦工作坊

提升銀行從業員多元文化敏感度之培訓

有見小眾人士對獲取銀行服務時所受到的對待表示關注,平機會將與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於2015年7月6日合辦「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是次分享會旨在加強銀行從業員對反歧視條例的認識,以及提高他們對少數族裔文化和性別身分認同的敏感度。研討會的對象除了前線員工外,亦同時包括後勤及管理部門(例如合規部、服務途徑管理部、公關部等)的僱員。

日期: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4時半至6時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文資料)
地點: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48號
粵海投資大廈3樓
香港銀行學會


更多詳情

*********************************************

  1. 平機會推廣防止顧客性騷擾貨品、設施和服務的提供者

平機會有關保障服務提供者免受性騷擾的單張

《2014年性別歧視(修訂)條例草案》於2014年12月刊憲生效後,任何顧客如向提供或可能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的人作出性騷擾,包括在香港境外的本地船舶或飛機上作出性騷擾,皆屬違法行爲。為了讓公眾認識《性別歧視條例》下的修訂條文以及有關條文對性騷擾的保障,平機會製作了全新的宣傳單張,當中列出若提供貨品、設施或服務的人遇上顧客性騷擾可以怎樣做,包括他們在法例下的權利和保障,以及他們可如何向平機會作出投訴。

此外,有見於不少中小型企業對於在工作間推行反性騷擾政策所需的資源表達關注,平機會上載了在2015年2月舉辦的「中小企—平等機會工作間」分享會的匯報內容,當中包括「防止職場性騷擾—中小型企業僱主小錦囊」,重點探討僱主的法律責任和如何實施防止性騷擾的政策和措施,以及處理投訴的方法。


「性騷擾—《性別歧視條例》對貨品、設施或服務提供者的保障」單張
「中小企—平等機會工作間」分享會匯報內容
防止職場性騷擾—中小型企業僱主小錦囊
平機會預防性騷擾資源庫

*********************************************

  1. 平機會為大專學生領袖舉辦防止性騷擾工作坊

大專學生參與「玩得夠型:向性騷擾說不」工作坊

平機會一直致力推行反性騷擾運動,為了進一步於教育界宣傳防止性騷擾訊息,平機會於6月5日為大專學生領袖舉辦了「玩得夠型:對性騷擾說不」工作坊。工作坊旨在提高學生在籌備和舉辦校園活動時防止性騷擾的意識。今年共有47名來自8所大專院校的學生領袖參與是次工作坊。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平機會認同校園活動是學生社交和學術生活的核心部分。平機會舉辦這個專為同學而設的培訓工作坊,目的旨在加深同學對性別平等觀念的知識,從而對性騷擾有更多了解和認識。具體來說,這個工作坊是要鼓勵負責籌備和進行校園活動的學生領袖避免墮入性騷擾的陷阱,不會在無意間或不知不覺間,藉遊戲、慫恿和強制行為製造「性」的環境。這對於確保人人享有安全免受騷擾的學習環境,是重要的一步。」


閱讀「玩得夠型:對性騷擾說不」工作坊新聞稿
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

*********************************************

  1. 理大設計年展 2015

理大設計年展2015

理大設計年展2015已於5月30日展開,該展覽展出理工大學美術及設計學士、副學位及碩士生的作品,直至2015年7月10日為止。今年活動更展出學生為改善殘疾人士日常生活的創新設計。市民可預早登記參加導賞團。以下為有關詳情:

日期: 2015年5月30日至7月10日
時間: 早上11:30 – 晚上7:30 (星期日不開放)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


理大設計年展 2015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