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參與第二十屆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周年大會及第三屆雙年研討會

平機會參與第二十屆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周年大會及第三屆雙年研討會平機會於8月26至28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第二十屆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周年大會及第三屆雙年研討會上,介紹了平機會在本港推動平等的最新工作進展。這是平機會繼2013年於卡塔爾多哈舉行的亞太論壇周年大會和雙年研討會後,再度向大會介紹其工作。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向與會者介紹了平機會策略性優先工作領域的最新進展。配合今年大會的主題「防止酷刑及保障受羈留人士的權利和尊嚴」,周醫生亦分享了平機會在這方面的相關工作及平機會的看法。周醫生表示:「這次活動提供了一個重要平台,讓參加者互相學習及交流,我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憑藉平機會接近20年的運作經驗,我們相信能為區域論壇在促進人權的工作方面作出積極貢獻。同時,我們亦可以從其他代表團的分享中得到新的見解和觀點。」

閱讀新聞稿
有關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

*********************************************

  1. 新一期《平機會半年刊》出版了 !

《平機會半年刊》(2015年秋季版)《平機會半年刊》(2015年秋季版)經已出版!《平機會半年刊》每年出版兩次,目的是透過深入報道和剖析各項與平等機會相關的議題,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平等機會與日常生活的關係。適逢本港第一條反歧視法例《性別歧視條例》立法二十周年,今期我們仔細探討了香港在實現性別平等的進程。自《性別歧視條例》獲通過後,這二十年來,香港在推行平等機會方面出現了很大變化,陸續制定了新的反歧視法例,保障我們在不同範疇免受歧視。我們趁此機會訪問了平機會首任主席,即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教授,請她分享對本港性別平等進展的看法。此外,今期又報道了平機會各項工作和活動,讓公眾對我們的工作有更深認識。讀者如有興趣索閱半年刊(免費),請電郵 eoc@eoc.org.hk或致電2511 8211;亦可於平機會網站閱讀電子版。

閱讀平機會半年刊

*********************************************

  1. 平機會主席強調青年在推動社會平等上扮演重要角色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在《明報》的專欄文章近年不少青年積極參與本港社會和政治運動,備受本地及國際關注。8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青年日,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趁此機會在《南華早報》和《明報》發表專欄文章,强調年青人在促進社會平等共融方面的重要角色。周醫生在文中指出,時下年青人追求的已不只是自身的個人發展,他們更關心社會及制度的發展,重視公義平等,更勇於發聲,作出批評。但空有挑戰權力的勇氣並不足夠,在追求公義的過程中,年青人必須有勇有謀,知所進退,並做到有容乃大,即使面對意見紛陳,仍能保持開放的懷抱、互相尊重的態度,透過對話、溝通和討論,達至共識。

周醫生認為,年青人絕對有參與社會的權利,對於影響他們的政策發聲,而當權者亦應多聆聽年青人的聲音,了解他們的需要。作為父母及長輩的,除了給予他們空間,應著力培養年青人的博闊目光及多元世界觀,更重要的是協助他們建立同理心,懂得體諒及理解別人的處境,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勇於為公義發聲。周醫生表示:「我相信只要得到適當的引導,我們的新一代絕對可成為改變的力量,為社會作出貢獻,建造美好未來。」

閱讀相關文章

*********************************************

  1. 平機會YouTube頻道

平機會YouTube頻道平機會於 2008 年 2 月推出平機會YouTube頻道,透過這個熱門網上平台,加深公眾對平等機會及社會共融課題的認識。平機會至今已上載了224齣短片,當中包括平機會各項活動的精華片段,例如:平機會論壇及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慶祝活動等,觀看次數達到325,000次。平機會更與香港盲人輔導會攜手合作,將一共五集的平機會獲獎電視實況劇製作成口述短片,在原有的音效及對白之外,配上描述劇中人的動作及場景的聲道。連同「心聲和應短片比賽」中入圍的作品,這些短片經已全部上載到YouTube頻道,為視障人士及長者提供更富資訊性及娛樂性的選擇。

瀏覽平機會YouTube頻道

*********************************************

  1. 撒瑪利亞會招募通曉其他外語的義工(英語不計)

撒瑪利亞會多種語言24小時熱線服務撒瑪利亞會是本港唯一以多種語言提供24小時熱線服務的機構,致力為有自殺念頭或情緒受困擾的人士提供服務。為了加強向本地不同社群提供的服務,撒瑪利亞會正招募通曉其他外語(英語除外)的義工,包括:印尼語、法語、印度語、尼泊爾語、菲律賓語、泰語,以及巴基斯坦語。義工必須年滿21歲;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或永久居民身份證(本港法例要求);願意承擔,有耐性,投入及富同情心。義工毋須有特別資歷或相關經驗。詳情可參閱以下網址:

撒瑪利亞會義工招募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平機會的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