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策略性工作規劃

平機會策略性工作規劃封面
平機會於4月19日的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向議員提交文件,匯報其工作進度及未來工作重點。文件亦詳細說明平機會於2016-2019年度的策略性工作規劃,當中涵蓋以下策略目標及優先工作領域:


1. 推動法律改革:與政府跟進平機會的《歧視條例檢討》建議;
2. 提升少數族裔的平等權利:尤其在教育與就業機會和使用服務方面;
3. 促進殘疾人士的權利:主要在教育與就業機會和使用公共服務方面;
4. 打擊常見歧視與騷擾問題,推廣多元共融價值:營造沒有歧視和騷擾的安全環境;及
5. 優化機構管治: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

會上毛孟靜議員提出動議,促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加強支援平機會的工作,並盡早為平機會轄下的少數族裔事務組提供充分財政資源,以改善少數族裔正面對的不公平狀況。有關議案獲得政制事務委員會一致通過。
 
我們期盼政府、非政府組織、私人企業以及其他持份者繼續支持平機會的工作,與我們一起消除歧視,為弱勢社群爭取平等機會。

平機會已就策略性工作規劃內的各項策略目標定出預期結果和表現指標,以量化在各領域的工作成績,欲知詳情,請瀏覽平機會網站。

閱讀平機會策略性工作規劃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

*********************************************

  1. 平機會推出全新刊物聚焦探討平等議題

第一期平等點.線.面封面
第一期的《平等點.線.面》現已出版!秉承《平機會半年刊》的宗旨,這份嶄新刊物詳細探討有關平等機會的不同課題。
 
今期創刊號,我們集中探討香港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這些年來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並沒有顯著改善,為了讓大家了解全面景況,我們在刊物內列舉了主要數據、相關政府政策、反歧視法例所提供的保障,以及協助殘疾人士就業的服務。此外,為了啟發更多僱主聘用殘疾人士,我們亦闡述多元工作間的好處及聘用殘疾人士的實用資訊。
 
平機會已安排刊物於4月12日隨《香港經濟日報》發行,派發予不同商業區的僱主和僱員。公眾人士亦可於平機會網頁閱讀該刊物。

閱讀《平等點.線.面》創刊號
閱讀過往電子通訊──有關刊物內所介紹的非牟利機構之訪問

*********************************************

  1. 最新文章 – 有關殘疾人士就業的兩篇專論

陳教授在南華早報的文章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就殘疾人士就業這問題,於4月18日在《南華早報》發表了第三篇文章。陳教授引述專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配對的機構CareER所進行的調查,指出很多僱主明知聘用殘疾人士有利業務多元化,但卻仍然抗拒僱用殘疾人士。陳教授續引用一些聘請殘疾人士的企業為例,呼籲政府帶頭聘用更多殘疾人士。他於文末向僱主傳達一個正面信息,指出共融多元的好處彰彰明甚,僱主只要踏出一小步就可享有這些好處。
 
另外,陳教授於4月12日在《am730》的專欄中撰文,讚賞《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有助推動企業招募及聘用殘疾人士,這些機構是基於應徵者的「才能」(Ability)而非考慮他們的「殘疾」(Disability)來進行招聘。
 
平機會亦是嘉許計劃下的獲獎機構。我們期望殘疾人士的就業機會及情況在不久將來得到改善。

閱讀陳教授刊登於《南華早報》的評論文章(只備英文版)
閱讀陳教授在《am730》專欄文章

*********************************************

  1. 齊參與「香港國際義工節」 - 「服務馬拉松」

香港國際義工節横幅
這個五月香港將會舉行首場本地「服務馬拉松」,名為「香港國際義工節」。全球逾70多個城市均舉辦過「服務馬拉松」。是次舉行的「香港國際義工節」由推動義工協助弱勢社群的機構「牽手.香港」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
 
在5月6日至14日期間,港九新界多個角落將舉行過百項義工活動,讓個人和團體參與,為建構更美好的香港作出貢獻。而「牽手.香港」已承諾支持平機會的EMbRACE活動,以宣揚種族共融。其他支持機構包括: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嘉柏環球有限公司、社商賢匯及國際青年商會。青商會更會於4月29日舉辦「為和平奔跑」活動,以提高香港的種族平等意識,促進種族共融。

我們熱切期待更多機構及企業一同參與我們的活動,讓共融的力量無遠弗屆。

了解更多有關EMbRACE活動
參與國際義工節
參與「為和平奔跑」活動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