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由平機會青少年計劃前任導師高雁旎繪製
English

  1. 全新《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實錄》現已出版

平機會出版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實錄封面平機會於上星期推出了全新《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實錄》,當中刊載了平機會新近處理的投訴個案,以及平機會提供協助或以其他形式參與的法律個案,並向讀者講解平機會處理投訴和申請法律協助的程序。

社會上有不少人士對於反歧視法例賦予他們的權利並不清楚,例如甚麼構成歧視,還有遇到違法歧視情況時,應採取甚麼行動。我們希望這本個案實錄能提供參考,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

閱覽最新版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個案實錄》

*********************************************

  1. 平機會主席在am730專欄發表文章談論哺乳權益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辦的「Say Yes to Breastfeeding 母乳育嬰齊和應」運動徽號上期電子通訊我們提到特區政府為支持母乳餵哺,規定政府日後出售的商業地,地產發展商必須提供哺乳及集乳設施。

承著政府的公布及「國際母乳哺育周」將至 (八月一日至七日),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其am730網上專欄撰文,鼓勵大眾支持友善母乳餵哺文化。

陳教授於文中引述調查顯示,很多新手媽媽因辦公室設施不足和同事的不友善態度,對在公司哺乳和集乳感到壓力。有鑑於此,陳教授促請企業制定政策和提供相關設施,尊重授乳媽媽的權利。他重申平機會在《歧視條例檢討》當中亦建議,加入法律條文明確規定禁止歧視哺乳及集乳,從而為有關婦女提供更好的保障。

閱讀陳章明教授於am730發表之文章
閱讀《歧視條例檢討》報告

*********************************************

  1. 第二期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 2017 / 2018現正接受申請

平機會除了舉辦各種活動,還透過合作夥伴的網絡接觸更多市民大衆。平機會推出「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是希望透過資助合符資格的非政府機構舉辦活動,從以推廣預防/消除歧視或進行有關平等機會的公眾教育。

是項計劃每年接受兩輪申請。2017 / 2018資助計劃第二期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9月15日。平機會於8月份將舉行兩場簡介會,有興趣的團體可以到平機會網站瀏覽申請細則,例如合符資格團體的標準、報名參與簡介會及下載申請表。

重要日期
2017年8月9日 中文簡介會
2017年8月16日 英文簡介會
2017年9月15日 截止申請  

瞭解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詳情

*********************************************

  1. 互動話劇鼓勵觀眾反思性別定義

青年劇展話劇《本色男女》海報男人是否一定擅長換燈泡,而且不會哭於人前?女人是否一定體態輕盈,懂得打扮又熱愛下廚?作為有高度智慧的個體,我們理應能夠自行選擇怎樣過生活。然而,作爲社會一份子,我們卻往往深受他人影響而不自知。

若你厭倦了時刻都必須按照性別既定角色規行矩步,今個夏日不妨觀看由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項目推出、平機會全力支持的青年劇展話劇《本色男女》。該劇將帶領觀眾重新思考現今社會對性別的看法,讓你再次發掘自己獨特之處和自我身份。

現場不設劃位,演員將游走劇場與觀眾互動。一連四日門票現正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欲購從速!

細閱有關話劇詳情並購票
追蹤主辦單位新域劇團之臉書專頁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