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會標誌
We As One 多元‧共融
電話 Tel: 2511 8211
網址 Website: www.eoc.org.hk
News From EOC       平 機 會 電 子 通 訊
2011年12月16日
第42期

English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管治委員、增選委員及全體職員敬祝各位佳節快樂,新年進步。我們亦藉此電郵向各位介紹平機會的最新工作。

  1. 「教育是未來的關鍵」
    平機會主席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呼籲教育局迅速作出行動,提供平等教育機會

平機會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報告的封面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2011年12月12日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上促請政府支援少數族裔兒童獲得平等教育機會。平機會重申非常關注少數族裔兒童現時在接受優質教育方面面對重重障礙,在主流教育制度中經歷各種困難。平機會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於2011年7月發表的報告中,提出一系列行動建議,報告引起公眾廣泛討論。平機會繼續提倡務實的目標,包括加強學前/初小級的語文支援、另設中文課程/資格評估,和收集相關資料以制定政策和改善支援措施。

閱覽新聞稿
閱覽平機會《人人有書讀》單張(備有8種語文)
閱覽平機會主席呼籲為少數族裔青少年爭取平等機會的文章

*********************************************

  1. 平機會工作計劃及進度報告

書籍的照片 平機會委員於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召開平機會第93次會議,討論有關平機會工作事宜。委員特別討論提升服務的措施,以提高處理個案的效率和令服務對象更感滿意。委員亦欣悉平機會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2011年度傑出董事獎,平機會承諾會繼續致力促進各層面的平等機會。

閱覽新聞稿

*********************************************

  1. 建構平等工作間
    平機會為一宗殘疾歧視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天秤的照片 平機會於2011年12月16日根據《殘疾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7章)於區域法院代表一名申訴人提出法律訴訟。該申訴人指稱,其前僱主基於她放病假做身體檢查和因病需要治療而解僱她。據指稱,僱主以生意不景為藉口把她解僱。平機會留意到不少因為殘疾病患而需要請假的僱員,被僱主以各種藉口給予不利待遇,甚或遭到解僱。平機會希望把此個案帶上法庭,讓公眾加深認識工作間的殘疾歧視是違法和不可接受的。

閱覽新聞稿
閱覽《殘疾歧視條例》的和解個案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

*********************************************

  1. 平機會年報獲ARC頒發榮譽獎

國際年報大獎標誌 以「多元‧共融」為題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年報2009/10》,獲得了國際年報大獎(ARC) 2011「非牟利機構」類別的「榮譽獎」。國際年報大獎(ARC)是一個獨立的獎項組織,其宗旨是嘉許在傳訊方面具卓越水平的出品。今年比賽有超過31個國家及地區的21,000份作品參加,而每個類別只設金、銀、銅和榮譽獎各一個。這次已是《平等機會委員會年報2009/10》第二度獲獎。我們致力以清晰、創新和透明的方式向公眾報告我們的工作,對年報得到認同,平機會深感榮幸,我們日後將繼續追求達到卓越水準。市民現時可以在網上閱覽我們2010/11年度的年報,當中詳盡報告了我們上年度的工作,包括查詢和處理投訴的統計數字、歧視個案和我們的公眾推廣活動等。

閱覽2009/10年年報
閱覽2010/11年年報

祝各位佳節快樂,新年進步。

以多種文字寫上“多元共融” 聖誕快樂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