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標籤與歧視的代價
    平機會主席籲請大眾放下對愛滋病患者的歧視

世界愛滋病日2011宣傳海報,主題是「大同世界‧向零進發」

南華早報於2012年4月26日刊登了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的文章,題目為「放下歧視與標籤」,談及歧視愛滋病患者及感染者和對他們加上負面標籤所帶來的代價。文中提及一位據稱感染了愛滋病的醫生最近自殺一事,林先生問:「容讓負面標籤和歧視植根,是否已響起香港無力維護我們核心價值的警號?」林煥光就殘疾人士(包括愛滋病患者/感染者)所面對的負面標籤問題,提出了一些應對措施,並鼓勵社會人士對抗這種負面標籤:「我們應該挺身而出,身體力行彼此尊重,讓大眾認清事實、驅除誤解,為對抗負面標籤盡上自己的一分力,社會就會更包容、更進步。」

閱讀文章(中文版)

*********************************************

  1. 「為何位處高層的女性甚少?」
    平機會主席呼籲支持和推廣人人平等

象徵不同性別的照片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最近接受明報校園記者訪問時,分享了他在平機會的工作感受及香港目前平等機會的狀況。林煥光表示,香港社會仍然深受傳統性別角色的影響,因而向市民推廣兩性平等殊不容易。他引述社商賢匯的研究指出:「香港平等的程度追不上經濟發展的速度。」該研究發現,即使女性在香港的中層管理人員中佔45%,但在恆生指數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中,女性董事只佔9%。林煥光在訪問中亦提及香港的少數族裔教育問題,並促請政府加強這方面的進展。

閱讀社商賢匯的「渣打銀行2012 年度恆生指數企業女性董事概況」研究
閱讀社商賢匯的「亞洲性別多元化基數2011」研究(英文版)

*********************************************

  1. 「一同打破定型觀念」
    全港首個由殘疾人士主導的電視台VTV啟播

VTV網上電視台的標誌平機會歡迎全新的「VTV網上電視台」啟播,這個電視台提供紀錄片、資訊娛樂節目及新聞節目,內容是殘疾人士關心的議題和活動,以不同影片,展示殘疾人士的各方面的才能。這個新媒體平台由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管理,目的是促進殘疾人士和沒有殘疾人士之間的相互了解。該網上電視台得到香港浸會大學傳播系的技術支援和「愛心聖誕大行動」的資助。

觀看VTV電視
VTV無障礙電視台的連結

*********************************************

  1. 平機會資助計劃即將截止申請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小冊子的照片2012年5月15日截止之前,平機會的第一期「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仍接受申請。平機會在過去曾透過這個計劃,資助超過800項由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的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每項活動的資助上限為五萬元。有興趣的團體可致電2511-8211聯絡平機會辦事處或瀏覽我們的網頁,以了解更多詳情。

詳情

*********************************************

  1. 協助腦癇症患者的活動 (H.O.P.E)
    平機會支持啟迪會的活動,消除對腦癇症患者的負面標籤

幫助腦癇症患者的活動(H.O.P.E)的標誌啟迪會是一間為腦癇症患者服務的慈善機構,該會推出了幫助腦癇症患者的活動(H.O.P.E),透過社區教育,提高市民對與腦癇症相關的負面標籤和歧視的認識,並消除偏見。活動分為三個主要階段:坐言起行活動、腦癇症分享工作坊和腦癇大使計劃。歡迎16至65歲的人士報名參加,平機會是這項活動的支持機構。請點擊下列連結以了解更多詳情。

更多詳情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