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我們都是一家人
    平機會委員與候任行政長官會面 為少數族裔爭取平等教育機會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及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的合照平等機會委員會屬下的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成員於2012年6月5日與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會面,重申平機會一直關注少數族裔學生的教育問題,成員促請新政府採取切實措施,為這羣弱勢的學生提供公平的教育機會。候任行政長官再次保證他會實踐在施政綱領的承諾,並表示他與平機會有共同願景,希望在香港居住和工作的人士能夠成為一家人,平機會成員對此表示歡迎。

閱讀新聞稿
閱讀《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報告》
閱讀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的相關文章:《脫節的少數族裔語文教育政策》

*********************************************

  1. 平機會歡迎區域法院的裁決,僱主須為僱員的性騷擾行為負上轉承責任

天秤的照片,象徵公平的意思平機會歡迎區域法院於2012年6月6日的裁決,判決案中受同事性騷擾的女事主勝訴,騷擾者的僱主需要為僱員的性騷擾行為負上轉承責任。僱主須向女事主賠償港幣八萬元彌補感情傷害,並作出書面道歉。是次裁決清楚指出有效的政策不單是於性騷擾事件發生後才予以處理,而是主動避免事情發生。個案中僱主因為公司沒有訂立防止及預防性騷擾的機制,因此需要為其僱員的違法行為負上轉承責任。平機會呼籲僱主採取前瞻性及明確的措施,預防及阻止工作間發生性騷擾,以及確保性騷擾受害者能得到適切的支援。

閱讀新聞稿

*********************************************

  1. 不能接受的行為
    平等機會之友會舉辦研討會協助人力資源從業員及僱主預防工作間的性騷擾

平機會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海報就公眾越來越關注工作間的性騷擾問題,平等機會之友會在2012年3月29日舉辦了「性騷擾的謬誤及預防工作間的性騷擾」研討會。研討會討論了那些行為可構成違法的工作間性騷擾,如何處理員工對性騷擾的投訴,以及可以為受害人提供那些心理支援。嘉賓講者Anti-480反性暴力資源中心主任王曉霞女士,在會上亦分享了預防身體性騷擾的專業意見。
平等機會委員會將會繼續與本港專上學院合作,透過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加強學生及教職員對性騷擾問題的認識。培訓課程亦解釋個人與校方就工作間性騷擾行為需要負上的責任。

閱讀更多有關預防工作間性騷擾研討會的分享
查看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