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大使高仔和他的朋友們向香港小朋友問好

《高仔與朋友們》記者會嘉賓大合照
平機會辦事處出現了四個高大的身影──原來是籃球迷高仔和他的朋友們!他們從遙遠的「多元星球」來到香港,肩負着別具意義的使命:向這裡的小孩宣揚仁愛、諒解和友愛的信息。

我們很高興於10月24日宣布,由平機會出版的全新兒童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正式面世。這套故事書系列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理大設計) 推行的校企協作計劃項目,由該學院的學生負責設計。

這套備有中英文版本、經專業設計及製作的故事書系列,目的是向下一代,即明日世界的領袖灌輸平等、多元及共融的正面價值觀。故事書亦展現本地設計師的無限創意。

出席故事書系列發布會的嘉賓包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理大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教授及學院其他代表、平機會委員、《高仔與朋友們》的主要設計師以及教育界和非政府機構代表。而其中一間參與由平機會支持的「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的學校 ─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學生亦獲邀演繹故事書環節。

隨著故事書正式推出,平機會將把故事書印刷本郵寄至全港各幼稚園及小學、服務兒童的非政府機構、持份者包括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以及其他相關機構。我們另設了專設網站,提供電子版圖書、可供下載的電腦桌布及未來活動的最新消息。

瀏覽《高仔與朋友們》的小型網站

*********************************************

  1. 平機會主席就《施政報告》撰寫關於殘疾人士就業的文章

陳教授文章截圖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10月16日在《立場新聞》發表文章,回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的第一份《施政報告》。該報告承諾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公務員就業機會,以及為殘疾學生提供更多支援。

陳教授在文中指出,儘管公務員總人數在2006至2016年間有所增加,但殘疾人士任職公務員的比例卻下降。他表示,作為香港最大的僱主,政府應樹立好榜樣,並推出新措施以改善情況。他亦指出成見和偏見乃導致殘疾人士在香港勞動市場參與率低的成因。他鼓勵各企業多參照非政府機構及社會企業的良好做法,聘用殘疾人士,從而令企業及有工作能力的殘疾人士皆可得益,締造雙贏局面。
 

閲讀陳章明教授在立場新聞的文章

*********************************************

  1. 快於10月31日前報名參加「無定型新人類」

「無定型新人類」e-banner

你想和香港首位征服珠穆朗瑪峰的女性或首位非華裔註冊社工見面嗎?機會來啦! 下星期(10月31日)前,立即報名參加「無定型新人類」!

今年計劃將有四位嘉賓導師分享他們富啟發意義的人生經驗,包括:

- 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Jeffrey ANDREWS先生;
- 著名足球女教練及經理人陳婉婷女士;
- 首位征服珠穆朗瑪峰的香港女性曾燕紅女士;和
-  香港手語協會創辨人及執行董事黃繼鋒先生。

參加者除了可參與以上分享會,更可參觀非政府組織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名額先到先得。各位同學勿失良機,請即填妥網上表格或經由學校報名,詳情可參閱平機會網站。

瀏覽無定型新人類詳情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

  1. 「Smart 心情 • 好生活」微型博覽會助你鍛鍊正向思維

「Smart 心情 • 好生活」微型博覽會會宣傳海報

我們常說精神健康很重要,但有甚麼方法可以達致精神健康呢?快來「Smart 心情 • 好生活」微型博覽會尋找答案吧!

「Smart 心情 • 好生活」微型博覽會是由勞工及福利局發起、獲平機會支持舉辦的精神健康月的一項活動。博覽會將以健康飲食、音樂、藝術及攝影、健康科技、平衡工作與生活、良好親子溝通與親子關係等多個範疇為主題,舉辦講座、工作坊和展覽,推廣精神健康。2017精神健康大使香港女子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小姐屆時亦會分享保持愉快心情和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的秘訣。

博覽會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加。

詳情

日期: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時間: 早上11時至中午12時  開幕禮及嘉許禮
下午12時30分至5時   微型博覽會
地點: 沙田科學園會展中心三期大展覽廳及會議廳


此外,由顧眷患者基金會舉辦的「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將於11月3日至5日舉行。從事精神健康相關領域的醫學界、法律界、教育界和傳媒界專業人士將聚首一堂,探討精神健康議題和解決方法。如欲獲取詳情及報名參加,請瀏覽活動網頁。

更多有關「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的資訊
瀏覽精神健康月的Facebook專頁
瀏覽香港心理健康研討會網頁 (只有英文)

*********************************************

  1. 小彬紀念基金會「多元名單及社區連繫人2018」現接受提名

不同顏色的手舉高,上面寫著 "Nominate Now"(即提名)字眼本地慈善機構「小彬紀念基金會」致力宣揚平等,建設更美好香港。自2015年,基金會每年發布並向政府提交一份「多元名單」,供政府考慮委任入諮詢委員會。名單包括來自不同族裔的人士,他們在各自行業都具備專業技能,並且熱心為香港社會服務,希望為在香港的少數族裔發聲。

「多元名單」代表了少數族裔的聲音,可謂意義重大。名單將會交予政界領袖,以便他們可從名單中推薦合適的候選人加入政府的諮詢委員會。本年度名單將於2018年首季提交政府,現已接受提名,截止日期為2017年11月30日。獲提名人必須年滿18歲,為非華裔及亞裔人士、混血兒或白種人。有關參選資格和提名方法的詳情,請瀏覽小彬紀念基金會網頁。

「多元名單」詳情 (只有英文)
填寫提名表格 (只有英文)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