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1.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作圓桌交流

講者討論企業如何透過各種措施推動種族多元共融「多元」近年成為商界的熱門關鍵詞,但對不少居港的少數族裔人士而言,擁有一份收入穩健的工作仍是空中樓閣。政府去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在2016年,每五個香港的少數族裔家庭中,便有一家生活在貧窮線下。要爭取實質改變,我們必須鼓勵更多機構坐言起行,並推動同儕一起消除少數族裔面對的障礙,讓他們得以向上流動。

因此,平機會於2019年8月2日舉辦圓桌會議,邀請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其中三間簽署機構的代表擔任講者,包括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彭雅慧女士、陶氏化學亞太區生產營運總監凌向輝先生,以及安盛香港顧客關顧管理總監Sudesh THEVASENABATHY先生。他們探討了企業在工作間推廣種族多元共融的各種方法,而Bridge-Partnership高級顧問Lazara CANTON女士亦於討論環節後主持了有關提升「文化智商」的工作坊。

活動吸引了來自超過40間機構的參加者。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種族歧視條例》已實施十年,但我相信實踐平等不能光靠執法。我們必須再進一步,制定切實有效的政策及指引,並透過教育提高意識,以推廣平等的價值和原則。我深信,只要我們攜手合作、努力不懈,必定可以為少數族裔創造一個公平的環境。」

簽署《約章》可説是邁向此願景的重要一步。平機會於2018年8月推出《約章》,為決心建立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機構提供良好常規的建議,而簽署機構亦可於招聘廣告及營銷刊物使用「種族多元共融標誌」。至今已有超過70間機構簽署了《約章》,立即按下列連結,加入他們的行列!

了解《約章》詳情
閲讀平機會主席的講辭(只備英文版)
2

*********************************************

  1. 平機會2017/18年報榮獲美國通訊公關職業聯盟2018年Vision Awards銀獎

平機會2017/18年報封面平機會2017/18年報於美國通訊公關職業聯盟(聯盟)舉辦的2018年Vision Awards年報比賽中獲得銀獎。聯盟於2001年成立,為企業傳訊業提供平台,以探討良好常規,並表揚業界的傑出傳訊能力。今屆Vision Awards收到接近1,000份年報申請,機構代表來自各行各業。

平機會2017/18年報封面以清新的藍、綠色為主調,印有紙鶴圖案,向晴空展翅翱翔,呼應著「推動改變  創造未來」的主題。此設計象徵了平機會積極求變、力臻完善的決心,以進一步引領香港實現平等。

閱讀平機會年報2017/18
得獎機構名單 (只備英文版)
3

*********************************************

  1. 平機會支持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

會議的宣傳圖片,白色背景,活動名稱用藍色寫上,另有紅色的女性和男性符號,二合為一社會瞬息萬變,性教育必須與時並進。當學生開始進入網上交友的世界,我們如何幫助他們掌握「知情同意」、「尊重」等概念?性教育課程應如何顧及受殘疾或學習困難影響的學生?教授性/別多元的議題時,我們又面對著甚麼障礙?

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將從多方面審視性教育現況,包括上述議題。該會議由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及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及輔導學系合辦,主題為「性教育的挑戰:共融‧適切‧全面」,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假香港教育大學舉行。屆時將有由學者、性教育工作者、獲認證性治療師及資深非政府組織代表主講的座談會和工作坊,讓政策制定者、學校管理層、教師、家長及其他持分者一同討論亞洲的性教育發展,分享知識及經驗。

平機會有幸擔任是次會議的支持機構。事實上,性教育與平機會打擊性騷擾的法定職能息息相關。無論是避免進行性騷擾行為抑或挺身而出反對性騷擾,我們都必先學會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建立性別平等的價值觀。正如平機會在2018年10月向教育局提交的意見書中建議,性教育的基本和主要目的應是幫助年輕一代培養這些觀念。

欲瀏覽會議詳情或平機會於2018年向教育局提交的意見書,請按以下連結。

報名參加會議
查看會議程序
查看講者名單
閱讀平機會提交的建議書
4

*********************************************

  1. 「女人節」本月正式開鑼

活動的宣傳圖片,一片粉紅和鮮黃色 碰上玻璃天花板、因成為母親而遭受公司不平等對待、因身型不符合主流標準而受羞辱、因性方面的取態而被負面標籤……現代女性在追求自主和充權的道路上,仍受到各種偏見、定型觀念和禁忌所束縛。於8月23日至9月1日舉行的第二屆「女人節」,正正揭示了女性面對的種種困境。主辦機構將透過一連串工作坊、講座、音樂表演及電影放映等豐富節目,宣揚「自主、自愛、自由」的理念。無論你的願望是成為「創業媽」、加深了解香港少數族裔女性,抑或從性別角度反思宗教信仰,都能找到切合你興趣和理想的活動。

「女人節」由香港逸東酒店、Sally Coco和女影香港合辦,部份門票收益將捐助支援女性的團體,其中包括風雨蘭、婦女動力基金、香港婦女勞工協會及香港女障協進會等。

活動節目表
受益機構名單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