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

法律書籍的照片平機會委員於2012年3月15日召開平機會會議,就平機會工作事宜進行討論,當中包括平機會未來的策略性方向及在提倡人權方面應擔當更積極的角色。委員亦建議平機會與其他非政府機構及持份者建立策略性夥伴的合作關係,務求更有效率地運用資源。委員亦備悉平機會透過不同媒體接觸少數族裔社群,包括在少數族裔報章刊登文章及在數碼廣播有限公司「數碼大同台」的少數族裔節目內定期發放重要資訊及案例。

參閱相關新聞稿
最新歧視個案
第57期平等機會委員會通訊的連結

*********************************************

  1. 每個人都會因歧視而蒙受損害
    平機會在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推廣種族平等

一群青少年手持寫上共融紙牌的照片「我希望人們最終會明白到,我們只有一個‘種族’– 人類 – 而我們全都屬於這個種族。」-當代作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

在每年3月21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這句說話正好提醒我們,距離種族平等尚有遙遠的路途。為響應這個日子並且讓市民更加瞭解他們在種族共融的社會中享有甚麼權利和責任,平機會在不同的中英文報章刊登特刊。這份特刊簡介我們在消除種族歧視方面的工作及為市民提供的資源。此外,平機會亦支持為這個日子而舉辦的社區活動,包括香港融樂會於3月17日舉行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嘉年華會」,及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於3月18日舉行的「跨文化種族共融嘉年華2012」。平機會於這兩項活動均設置資訊攤位,解答市民的問題及推廣《種族歧視條例》的資訊。

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副召集人謝永齡博士將於2012年3月21日下午2:05分至2:30分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 96.9)的「平等機會多元共融活動」節目中,介紹平機會推廣種族平等及消除歧視的工作。

平機會的報章特稿
融樂會嘉年華會的詳情
大同世界:平機會有關種族的資源網頁

*********************************************

  1. 平機會於商業電台推出新節目

商業一台節目海報平機會在3月將推出全新電台節目,以提高市民對反歧視條例的認識。2012年3月23日開始,在商業一台(FM88.1-89.5)的巴巴閉 afternoon D節目內,將播放一個3分鐘環節,內容是關乎歧視議題的新聞及個案。歡迎市民在未來35個星期,逢星期五下午3時至5時收聽節目,並在市民來電的互動環節內,透過真實的歧視投訴個案,了解平等機會的訊息。

下載「巴巴閉Afternoon D」奇人歧視週報節目海報

*********************************************

  1. “通道設施是否暢通易達,並非單是殘疾人士的問題”
    平機會已上載「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的演講資料

「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的照片鑒於香港人口正在老化,通道設施是否暢通易達,已經不單是殘疾人士的問題。公共交通服務對改善所有人的通道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平機會於2012年3月10日舉行「暢通易達公共交通服務」分享會,討論殘疾人士和其他人現時在使用公共交通服務時所面對的挑戰,並探討未來的路向。部份講者的演講資料現已上載至平機會的網站。這些資料從殘疾人士的角度,探討現時公共交通是否暢通易達,特別是鐵路和巴士服務,並研究如何進一步改善這些措施。

有關分享會的新聞報道 (只有中文版)
參閱有關分享會的新聞稿
演講資料的連結 (只有中文版)

*********************************************

  1. 零感染‧零歧視
    平機會支持2012「愛之節」嘉年華會

4月1日「愛之節」的標誌很多愛滋病病患者/感染者由於歧視和負面標籤而在獲取平等機會方面遇到巨大的障礙。為了提高公眾意識,聖約翰座堂『愛之家』諮詢及服務中心將於2012年4月1日舉行每年一度的「愛之節」嘉年華會,其主題為「零感染‧零歧視」,內容包括遊戲攤位、文化表演、健康檢查及其他活動。平機會將設置攤位,幫助市民瞭解在《殘疾歧視條例》之下的權利和責任,以及我們可以如何合力消除對愛滋病感染者的負面標籤和偏見。歡迎參加!

日期: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下午6時
地點:香港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更多活動詳情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