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38期 - 2011年10月26日
 
 
English
 
 

1. 「通達無阻 全民受惠」

平機會代表一名行動不便的婆婆達成庭外和解

 

「通達無阻 全民受惠」平機會於2011年7月根據《殘疾歧視條例》代表一名行動不便的長者提出法律程序,最近成功代表該名原告人與被告人達成庭外和解。原告人在往返其位於二樓的住所時有極大困難,因為該樓層並不能透過升降機抵達。作為和解條件的一部份,業主立案法團(即被告人)同意在有關屋邨的各座樓宇提供升降機通道。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本案件應可提醒所有發展商及物業管理公司,他們有法律責任為殘疾人士提供平等出入的通道。」



閱覽新聞稿

閱覽《地產代理、業主、租客、置業人士應認識的香港反歧視條例》

平機會的殘疾資源網頁「無障礙生活」

 
*********************************************
 

2. 「無定型新人類」2011-2012

平機會每年一度的青少年師友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無定型新人類」2011-2012平機會的青少年師友計劃現正接受報名。「無定型新人類」這計劃在2002年首次舉辦,每年吸引數百位同學參加,透過導師分享會及探訪,令他們突破定型觀念及擴闊視野。今年有九位傑出人士擔任嘉賓導師,首先舉行分享會的包括渣打銀行集團執行董事兼亞洲區行政總裁白承睿先生,Chocolate Rain 創辦人兼創作總監麥雅端女士及著名歌手謝安琪女士。麥女士亦會擔任我們的電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的嘉賓,該節目將於10月26日下午2時至2時30分於香港電台第2台播出。同學們今年除了有機會參觀九龍清真寺外,有興趣的同學亦可以申請擔任分享會的主持人。我們會把分享會製成短片在平機會YouTube 頻道播出,申請截止日期為2011年11月15日。

詳情及網上報名表

「無定型新人類」2010/11

平機會電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
 

3. 「大同世界」

平機會推出資源網頁,促進種族平等

 

「大同世界」香港是一個人口多元化的城市,因此,促進種族平等和不同群體之間的友好關係可以令人人受惠。為了令更多人獲取平等機會資訊,平機會推出了一站式的「大同世界」資源網頁。該網頁列出少數族裔人士可以獲得的各項服務,以及為大眾市民提供的其他相關資訊。主題包括就業服務、教育、衛生及福利、政府及社區支援等。歡迎瀏覽網頁!

「大同世界」

 
*********************************************
 

4.    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課程

齊來防止校園性騷擾

 

新學年開展期間,平機會歡迎大學同學及職員研習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課程。這個自學課程的目的是增加學生和職員對法例的認識,了解甚麼是可能在教育環境中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的違法行為。

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課程平機會正與十二間大專院校合作,進一步推廣這個互動課程。成功完成課程的已登記學員將獲發電子証書,而在2011年12月31日或之前完成課程者將可參加抽奬,有機會贏取4G的USB記憶棒。

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課程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