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
僱傭政策
平等機會僱傭政策
促進平等就業機會的良好管理常規

平機會負責執行香港的四條反歧視條例,包括《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僱傭範疇是各反歧視條例下的一個主要保障範疇,因此,平機會一直鼓勵企業實施比法例要求更高的政策,並採取平等、包容的就業策略,讓它們長遠能夠建立和維持競爭優勢。

為此,平機會為僱主和企業管理人員編寫了《良好管理常規》小冊子,重點針對一些與平等機會有關的管理環節,為僱主、企業管理人員及人力資源從業員提供一系列防止工作間歧視的要點和實用建議。

如欲閱覽《良好管理常規》小冊子,請按此處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平機會一向非常關注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面對的困難,而促進他們的平等就業機會是平機會其中一個優先的策略目標。

為了向僱主提供政策指引與良好常規的推介清單,以鼓勵僱主推動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文化,平機會推出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希望僱主透過簽署《約章》,承諾支持推動種族多元工作間和積極履行《約章》目的。

點擊此處以了解《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