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Search

Speeches

The 42nd International Children Drawing Competition cum Photography Contest – Awards Presentation Ceremony
Organised by JCI Harbour

Speech by Mr Ricky CHU Man-kin, Chairperson, 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08/08/2021

葉(穎華)會長、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非常多謝海港青年商會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參與今天的活動。

        今年已是我第二次參與這個繪畫比賽暨公開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平機會一直深信,所有兒童 ─ 不論性別、能力、種族或背景等 ─ 都應享有平等機會獲取適當的教育和培訓,以及發揮潛能。過去四十二年,海港青年商會從沒間斷舉辦這項旗艦活動。除了為孩童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發揮想像和創造力,發掘他們的藝術天份,比賽更設有家庭組,以鼓勵親子活動;又有關愛組,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孩參與。另外,比賽亦邀得多個國家和地方參與,讓不同地方的小朋友都可「以畫會友」,認識不同文化,擴闊視野。這個多元的比賽正正傳達了平機會一直宣揚的關愛共融理念。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童心展笑容」,過去一年多在新冠疫情下,大家無論上學或上班都戴著口罩,看不到彼此的笑容。透過今次活動,還有借助孩子們的一雙手,我們看到了一張張色彩繽紛的笑容,頓時教人感到歡欣和溫暖。我希望大家透過今次展覽,都可以暫時舒解壓力,感受到孩童們心目中的快樂。 

        我在此祝賀各位得獎的朋友,並祝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最後我祝願大家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