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Search

Speeches

SDG Enterprise Awards 2021 – Awards Presentation Ceremony

Speech by Mr Ricky CHU Man-kin, Chairperson, 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07/08/2021

林(育泉)會長、岑(迪樺)主席、楊(穎琳)參議員、王(象志)教授、楊(慕貞)博士、梁(國成)先生、各位得獎機構代表、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非常榮幸能夠參與由維多利亞青年商會舉辦的「SDG企業大獎2021」,除了擔任評審,並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見證各得獎機構獲得嘉許。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舉辦這個「SDG企業大獎2021」,實在十分之有意義,亦非常合時宜。今時今日,「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企業的重要發展策略甚至核心價值。不少企業都意識到,這不單只是口號或履行企業公民責任那麼簡單,而是可為機構創造更大的價值和競爭力,吸納人才和客戶,達致互惠互利。

      今次獲得「SDG企業大獎」的機構,都積極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2030年願景,在提供產品、服務及設施的同時,考慮並切合社會、環境和經濟的需要,期望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實在值得其他機構仿效。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其中一個目標方向是減少不平等,這亦是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工作目標。多年來我們致力消除歧視,建構一個平等、多元共融的社會。早前我們舉辦了一個「平等機會僱主嘉許計劃」,選出160間機構為平等機會僱主,他們都採納了多元共融的措施,為員工提供平等的工作間,讓他們安心工作、發揮所長。這個嘉許計劃與今天的「SDG企業大獎」可說有異曲同工之效,它們都印證了企業在消除社會不平等上的重要角色和貢獻,啟發和鼓勵社會上不同機構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建立更繁榮更平等的社會。

        各位,過去一年多本港以及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病所影響,此刻不少地方的疫情仍然嚴峻。新冠疫情讓我們認識到,我們並不能獨善其身。縱使我們處於不同地域,有著不同文化,我們面對的是共同挑戰,我們的發展是緊緊相扣。只有團結一起克服困難,創造更大的共同價值,我們才可獲得共贏,就正如大會的口號:「攜手創造美好將來」。

       在此再次衷心恭賀各得獎機構,並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