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Search

Speeches

Photography Exhibition
Organised by the Institute of Active Ageing of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peech by Mr Ricky CHU Man-kin, Chairperson, 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25/07/2022

李允平博士 [活齡學院研究助理教授(團隊主管)]、

各位活齡學院攝影班的導師和同學、

各位嘉賓、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興今天獲邀出席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攝影創作課程的師生作品展。今次是我第二年出席這個展覽,剛才看到一幅幅由活齡人士操刀、各具風格的照片,透過他們的鏡頭,欣賞到不同風景、人和事物,更充分體會到他們在鏡頭背後積極投入生活、發展興趣的正能量,絕對符合學院「活學未遲,開心此時」的精神。

今次展覽除了可讓喜歡攝影的朋友「大飽眼福」,亦可向公眾推廣積極活齡的理念。事實上,香港人口正急速老齡化,我們需要更多像活齡學院的機構,為年長人士提供終身學習、義務工作、跨代交流等機會,讓他們可老有所學、老有所為,平等地參與和貢獻社會。

認識我的人皆知道我非常喜歡跑步,我認為人生就像跑步,有時會走得快些、有時慢些;有時會碰到晴天、有時陰天或下雨。但無論怎樣,我們都應保持繼續前行的心態,學習欣賞沿途的風光和新事物。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活學展志,擁有精彩豐盛的第三齡人生。

最後,我祝願今次展覽圓滿成功,並祝各位身體健康、樂享頤年。多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