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Search

Speeches

Run for Girls! 2023 Save Girls from Child Marriage Launch Event
Co-organised by Pla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and Cosmopolitan HK

Speech by Mr Ricky CHU Man-kin, Chairperson, 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07/04/2023

Andrew [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 韋安祖先生]、
Kanie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 蕭美娟博士]、
各位嘉賓、各位跑手: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親身出席由培幼會舉辦的「『愛‧女孩』起跑!」慈善籌款活動。疫情陰霾退去,大家終於能夠親身來到現場參與跑步,還有互相打氣,共同感受活動的氣氛。

國際培幼會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國際兒童慈善機構,每年幫助過百萬名兒童,改善他們的健康、教育和生活環境。國際培幼會香港分會自2017年起舉辦這項跑步籌款活動,藉此呼籲大眾關注世界上仍有不少女孩受到不公平甚至殘暴對待。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女孩子與男孩子同樣享有免費教育、醫療等多方面的平等權利。香港的《性別歧視條例》亦保障市民在就業、教育、獲取貨品、服務及設施、參與會社和政府活動等範疇上,不會因為性別而受到差別待遇或歧視。條文亦保障任何人免受性騷擾,並禁止對餵哺母乳的歧視和騷擾。

然而,香港性別平等之路仍然漫長,社會上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仍根深蒂固。政府數據顯示,很多女性為了照顧家庭而離開職場,女性平均收入在大部分行業都比男性為低。另外,女性在科技或STEM方面的發展仍有待改進。平機會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以及反性騷擾的工作。我們希望與培幼會以及大家一起並肩努力,讓所有兒童都能夠在一個沒有歧視、平等、多元共融的社會中成長。

在此再次感謝培幼會的邀請,我祝大家有個愉快體驗,無論是跑步或籌款都取得美滿成績。多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