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Search

Speeches

Social Inclusive Arts Day
Organised by Lions Club International District 303 – Hong Kong & Macao, China and ADAM Arts Creation Limited

Speech by Mr Ricky CHU Man-kin, Chairperson, 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Chinese Version Only)

25/07/2021

張(芷淇)主席、梁(麗琴)總監、郭(志良)副處長、林(衛邦)主席(彩珠)主席各位獅姐獅兄、展能藝術家各位嘉賓和各位朋友:

大家好!大家好!很高興來到中環海濱長廊,參與由獅子會和藝全人聯合舉辦的「共融藝術日」。三個星期前我才出席了藝全人的另一個活動—《維港日出印象》巨型壁畫收筆禮,見證一班展能藝術家的創意和才華。今天能再次在維港的美景襯托下享受藝術,實在是賞心樂事。

今天這個「共融藝術日」充滿多姿多彩的活動,有攤位活動、文藝表演、兒童繪畫比賽,林林總總,適合一家大細,不同年齡和能力人士參與。我知道一陣間還有千人傷健一起打鼓,為香港打氣,充分展現傷健共融的力量和精神。

事實上,藝術是每一個人的權利,平機會相信,社會上每個人都應享有平等機會欣賞藝術、參與藝術創作,以及發揮自己的藝術才能。多年來我們積極與不同團體包括展能藝術會、獅子會和藝全人合作,推動建構一個多元共融的社會。

我希望今天參與「共融藝術日」的每位人士,都能享受到藝術的樂趣,更重要的是透過今天的活動,認識到展能藝術家的才華,打破隔閡,消除對殘疾人士的固有印象,接納和支持社會上不同能力的人士,達致真正共融。

最後,我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晚上,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