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主席文章

平.常.事

19/01/2022

要吸引年輕人關注平等機會,從社交平台入手是不可或缺的方法。為了與青年分享平等機會的信息,平機會於去年9月推出了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希望透過介紹身邊的人和事,把平等機會的概念日常化,讓年輕一代明白平等機會與生活是息息相關,從而啟發他們在生活的每個細節探索平等的可能。

平機會的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自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在不足四個月内便接觸了48萬名用戶,吸引了超過3 000名追蹤者,累積近2萬次的互動,包括對帖文讚好、分享帖文、在帖文留言及把帖文保存。比較同類機構的專頁,這些數字實在令人鼓舞。此外,我們亦透過 Instagram專頁成功接觸年青朋友,當中超過90%觀衆群的年齡介乎13至34歲,近40%的觀衆群更是24歲或以下。

對於專頁受到年輕人的歡迎,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取得這樣驕人的成績,全賴有效的營銷策略,以原創和大眾化的內容,吸引網民的眼球。此外,上述數據亦印證平機會能夠有效運用社交媒體將平等機會的信息現代化,加強與年輕一代的互動和溝通。

專頁上的原創內容包羅萬有,包括來自弱勢群體的真實故事(#人物誌)、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冷知識(#平等小知識),以及活動推介(#共融地圖)等。

為了令專頁引起更大迴響,平機會與資深體育和新聞攝影師程詩詠合作,為不同群體拍攝人像。專頁至今發布了六張作品,其中包括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巴裔消防員;獲本地某間承建商擢升至項目經理的首位女工程師;以及一位患有抑鬱症、透過攝影獲得慰藉的單親媽媽

網民對 #平等小知識 等「懶人包」同樣反應熱烈,其中有關點字背後的邏輯引導徑的帖文尤其受歡迎。專頁亦利用時下熱潮,帶起有關性別定型的反思,藉此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說得俗套一點,這亦可說是一些「抽水 」策略。

除了新推出的Instagram專頁外,平機會還利用其他社交平台接觸不同群體,例如我們的Facebook專頁,除了有以上提到的原創內容外,還不時舉辦有獎遊戲,增加吸引力之餘,更以輕鬆的手法和互動的形式宣揚反歧視的信息。此外,平機會亦有開設主攻職場人士的Linkedin專頁。此專頁主要分享平機會的活動和消息,以及推廣有助促進多元共融的企業政策。這不但讓僱主和僱員更加認識平機會,亦為平機會建立專業的形象。

想進一步了解平機會,接收更多有趣資訊,請立即追蹤我們的社交平台!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朱敏健

(本文刊於2022年1月19日《am730 – 健談平等》專欄)

 

平機會的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的原創內容包羅萬有,包括來自弱勢群體的真實故事(#人物誌)、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冷知識(#平等小知識),以及活動推介(#共融地圖)等。

平機會的Instagram專頁「平.常.事 EO Matters」的原創內容包羅萬有,包括來自弱勢群體的真實故事(#人物誌)、以多元共融為主題的冷知識(#平等小知識),以及活動推介(#共融地圖)等。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