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機構政策

語言服務政策

政策聲明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致力採取積極可行的措施,以確保公眾不會因溝通障礙而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本政策中「語言」一詞,包括書寫、說話、手語及其他溝通方式(例如使用點字及大字體)。

  1. 我們會以切實可行的方式,按實際需要以中╱英文或其他語言製作及發放有關法例、平機會服務及活動等資訊。
  2. 我們會在可行情況下,透過合適的傳譯員與不能有效以中╱英文表達的人士溝通,包括語障或聽障人士。
  3. 我們會善用職員的語言及文化知識,推動語言服務計劃的發展及實踐。
  4. 我們會在財政預算上及活動計劃中顧及特殊的語言需要。

 

政策

平機會明白部分服務使用者或可能使用我們服務的人完全不懂中╱英文,或只略懂中╱英文。為了確保我們能提供妥善和優質的服務,我們設定了策略,確保服務使用者可透過適當的溝通模式,公平及平等地得到服務。平機會因應我們的服務性質、服務對象和預期參加者的目的,將制定經協調的措施,以便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讓有溝通困難的服務使用者能夠平等參與我們的活動,並使用我們的服務和接收有關資訊。我們採取的措施包括:

  1. 評估服務使用者的語言或其他溝通需要,並提供最適切的協助。
  2. 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提供傳譯員及╱或適當語文和溝通模式的資訊。
  3. 顧及服務使用者的性別、種族等因素,致力提供切合服務使用者文化和語言特質的語言服務。
  4. 假如未能提供即場傳譯服務,會嘗試以電話傳譯服務補足。此外,我們也會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為有聽障或語障人士安排適當的溝通模式。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