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歧視條例檢討

歧視條例檢討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有責任不時檢討現有四條反歧視條例,即《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和《種族歧視條例》。若平機會認為適當,可向政府提交意見書,對修訂各反歧視條例作出建議,以期更有效促進平等、消除歧視。

 

平機會為履行上述職責,於2013年至2016年期間就四條反歧視條例進行最全面的檢討,包括進行公眾諮詢,聽取公眾及持份者機構對加強歧視保障的意見。2016年3月,平機會進行檢討後向政府提交改革反歧視條例的意見書,詳列了73項建議。平機會認為其中27項涉及較為迫切和嚴重的問題,政府應該優先處理。

 

請在此處瀏覽向政府提交的意見書、報告摘要(包括少數族裔語言版本)、資料圖表,以及公眾意見報告。

 

政府實施了平機會提出的若干建議,但略經修改,詳情可瀏覽「反歧視條例的修訂2020-21」部分。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