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和解個案

和解個案簡介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網站內的公共資料庫,包含了一系列經由平機會處理及成功調停的歧視個案 (前稱《平等機會委員會和解個案記錄冊》)。 

這些和解個案的資料主要供向平機會投訴的相關人士使用,為他們在調停過程中提供參考,然而平機會也希望有關資料能協助:

  • 倡議者、法律代表
  • 非政府組織及社會團體
  • 學生

平機會希望在香港社會締造平等機會的同時,能透過和解個案案例為大眾提供實用資訊。

由於每宗個案所涉及的內容及實際情況有所不同,這些個案僅可作為資料性質的指南,讀者不應視之為法律意見。

若你現在正涉及平機會處理中的投訴個案,同時有需要就個別情況聽取意見,便應徵詢個別法律意見。

本網頁載有成功調停個案的資料,但準則與法庭判決時所採用的未必相同。於處理投訴個案時,平機會的主要目的並不是對投訴作出裁決,而是透過調停協助各方解決爭議。總括來說,投訴個案是在沒有承認法律責任的前提下獲得解決的。網頁內投訴個案指稱的違法行為雖未經完全證明成立,但有關爭議卻真實存在。

平機會為貫徹保密原則,網頁所載個案的資料均不會披露任何個人及機構身分。投訴摘要也包括平機會的按語或結論,它們並不屬於投訴個案的一部分,但卻列出了法律觀點或有用提示。

平機會歡迎任何意見,並鼓勵遭受歧視對待的市民與我們聯絡,一起締造共融社會。

請留意,本網頁所載個案摘要包含平機會所處理投訴的細節,因此部分內容可能令人不安。

個案實錄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