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種族共融校園

種族共融校園

 

承接着首屆嘉許計劃取得的成果,平機會將推出2023/24嘉許計劃,共融教育的覆蓋面不單限於不同種族背景之間的共融,更擴闊至來自不同地域文化和原居地的群體,例如新來港人士。隨着越來越多內地和海外人才來港,平機會相信學校的種族共融教育不僅有助創造友善環境,讓新來港人士易於適應,更可以為下一代將來踏入日趨多元的社會作好準備。

今屆嘉許計劃獲179間學校支持,攜手推動種族多元共融:

為響應2023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種族友善校園嘉許計劃」,旨在提高教職員和學生對種族多元共融的認識。嘉許計劃獲60間中小學支持,攜手推動種族多元共融:

 

學校宜制定校本種族共融政策,提升不同種族學生之間的共融,當中防止校園種族歧視和騷擾正是達至種族共融的重要一步。本政策大綱的目的是先從防止校園種族歧視及騷擾入手,重點介紹預防校園種族歧視和騷擾的政策原則,協助學校啟動種族共融校園的推動工作。

 

 

學校擔當着至為重要、教育我們孩童的公共角色。學校必須是平等和開放的園地。校規應該符合平等的原則,而這原則亦適用於有關校服的規則。

 

 

過去的活動: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