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77 期

返回

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平機會為銀行服務資訊提供少數族裔語言

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攜手合作,於2017年12月28日聯合發布以7種少數族裔社群常用語文翻譯成的銀行服務資訊。

根據平機會於2016年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少數族裔社群面對不少障礙,包括使用銀行服務時遭受歧視,例如:開設戶口和申請信用卡遭到拒絕。是次合作旨在協助少數族裔獲取相關資訊及保障他們使用銀行服務的權益。

有關資訊涵蓋不同範圍,包括《銀行營運守則》一般原則及《公平待客約章》,亦涵蓋實用資訊如使用自動櫃員機時需注意的保安事項、開設戶口、不動戶口,穩健理財及存款保障計劃。資訊共包含七種語言:印尼文、印度文、尼泊爾文、泰文、菲律賓文、烏爾都文及旁遮普文。有關資訊可在香港銀行公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平機會網頁上瀏覽。

除了加深少數族裔社群對他們應享有權利的認識,平機會亦一直致力與兩所組織合作,提供種族敏感度培訓予銀行職員。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