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2 期

返回

復康在「職」達人游家敏分享生死的意義及跨越障礙的故事

在這兩個星期六(3月24及31日)的香港電台第一台「我得你都得」節目中,聽眾可聽到今屆「香港精神獎」得主及復康在「職」達人得獎者游家敏(Carman)分享其溫暖人心、發人心省的故事。Carman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她在人生路上卻不畏困難,獲得非凡的成就。她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心理學學位,曾在不同非政府組織工作,服務社區,其後更開設了「思別雅座」,為各界人士提供一個討論和思考生死的地方。對於香港這個保守城市而言,死亡仍然是禁忌話題。在訪問中,Carman將談及如何跨越學校和工作間的障礙,提倡引入新藥物,還有如何在擁抱死亡的同時活出充實的生命。

促進社會理解殘疾人士的生活和權利一直是平機會工作的重點。平機會在去年推出了「平等就業 豐盛就業行動」計劃,並自10月起發布短片,展示聘用殘疾人士的本地僱主實例,向廣大僱主推動共融就業文化。該計劃設有Facebook專頁,並於香港電台第一台播出名為「非常人物生活雜誌」的節目,逢星期日下午一時定期播放。我們亦推出了徵文比賽,邀請參賽者分享關於身為殘疾人士或與殘疾人士相處的經驗。徵文比賽現正接收參賽作品,截止日期為2018年3月31日。請把握機會提交作品,分享你的故事!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