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3 期

返回

第183期 | 10/04/2018

平機會舉辦研討會 邀請商界領袖齊推種族共融

為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於2018年3月21日舉辦了一場名為「推動種族共融‧企業有責」的研討會。活動獲滙豐銀行支持,吸引了百多位來自跨國企業、中小企、社會企業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參加。研討會設有兩場座談會,分別由南華早報總編輯Yonden LHATOO先生和前任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大律師主持,探討多元文化如何可助業務發展,以及僱主如何在工作間推動種族共融。講者來自不同界別,包括滙豐銀行、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和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的管理層代表。

平機會主席呼籲傳媒勿標籤精神病患者

作為「第四權」,傳媒對公眾影響深遠。而在這個資訊氾濫的年代,媒體為求吸引讀者、製造輿論,往往譁衆取寵以突圍而出。但大家有否想過,不少誇張失實的報道其實是建築在弱勢群體的痛苦身上?

社會福利署「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社會福利署「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現正接受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提交申請,截止日期為4月20日。

互動劇場工作坊 引領觀眾體會雙性人成長歷程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將與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性別公義事工合辦「疤痕的秘密 - 雙性人互動劇場工作坊」,讓參加者親身感受雙性人及其家人的處境和掙扎。工作坊將於4月21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6時半於尖沙咀舉行,透過應用劇場的手法,即活用戲劇元素,進行社區或教育工作,幫助觀眾從不同層面深入了解雙性人面對的困境,以及二元的性別觀念所造成的種種壓迫。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