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7 期

返回

平機會徵文比賽得獎作品活現舞台

正如已故影星羅賓‧威廉斯在電影《暴雨驕陽》中的經典對白:「文字和想法能改變世界。」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於5月19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合辦「平等就業‧豐盛生活」公眾教育活動,期間頒發了徵文比賽的獎項;得獎作品均打動人心,正正印證了故事的力量。是次公眾活動旨在推動殘疾人士的平等就業機會,並邀得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議員頒發獎狀及獎品予優勝者,以及康復專員梁振榮先生、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重恩先生及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毛舜筠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一同主持啓動儀式。

是次比賽分爲青少年組和公開組,邀請公眾分享他們身為殘疾人士的經歷,或與殘疾人士相處或工作的感想。得獎作品內容各有不同——當中包括一名視障女孩的輕鬆自白、一名患有智障的侍應生提供貼心服務的勵志故事、一位女兒憶述父親使用輪椅的心路歷程等,每個故事均溫暖人心,且證明了一點點關懷和同理心可成就巨大改變。活動當天,無障礙劇團更把得獎作品改編成話劇,搬上舞台演出,令故事倍添精彩動人。無障礙劇團乃由「糊塗戲班」於2013年成立,以戲劇作為橋樑,提供平台,讓擁有不同能力的人士建立自信、展現才能,從而推動共融。

陳章明教授表示:「『平等就業,豐盛生活』行動是平機會今年其中一個全港性的活動,有幸得到22個復康機構的支持,我們謹此衷心致謝。希望社會各界能與我們攜手合作,共同締造共融社會,幫助殘疾人士發掘潛能,盡展所長。」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