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7 期

返回

手工藝展貫徹HeForShe精神 探討基層婦女充權問題

根據《2016 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本港有135萬貧困人口,當中超過50%是女性(728,400人)。由於需要肩負照顧家庭的責任,本港不少婦女只能通過兼職工作幫補家計,偏偏兼職僱員享有的權益和法律保障十分有限,令她們百上加斤,長期處於弱勢,且承受極大生活壓力。

為了支援有需要的婦女,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與「愛連心」合作,在過去數年間培訓了過百位母親,指導她們親手縫製手袋和皮革製品。此計劃更多走一步,邀請男士捐贈領帶作為回收物料以重用,體現「HeForShe」精神,呼籲男性倡議女性權益,鼓勵兩性互相扶持。

由即日起至2018年7月1日,「愛連心」和社協在深水埗汝州街269號1樓舉辦「『帶』路同行」展覽,展出本地藝術家和基層母親縫製的精美作品。展覽亦設有特備活動「基層媽媽真人圖書館」分享會,將於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在同一場地舉行,時間為下午2時半至4時正。活動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