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9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呼籲教會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性騷擾問題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上月發表了有關教會內性騷擾的調查報告,結果令人譁然:在55份有效問卷中,超過一半受訪者曾被教會同工或領袖性騷擾或性侵犯,接近五分一受訪者更曾被強迫進行性行為。事實上,近日已有不少報導指教會管理層對受害者的投訴置之不理,甚至要求他們息事寧人,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撰文評論事件,指出由於教會經常強調教友應互相關愛、諒解與寬恕,可能會導致一些教徒在遇到性騷擾時不懂得處理,誤以為發聲舉報等同違反信條,破壞教會內的和睦。有關文章已在6月27日刊於《立場新聞》、《香港獨立媒體》和《星島日報》,並於7月3日刊於《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

平機會已主動聯絡相關的基督教團體,提議協助他們制訂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投訴處理機制。香港有接近1,300間堂會,會眾人數超過30萬,遍布全港各區。面對如此龐大的信徒數目,教會領袖應正視性騷擾問題,積極採取相應措施,確保信眾能在友善、安全的環境下參與信仰活動,共享平安喜樂。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