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92 期

返回

平機會出版《平等點‧線‧面》夏季號 探討香港無障礙情況

平機會每半年出版期刊《平等點‧線‧面》,最新一期夏季刊已於8月13日透過《香港經濟日報》在主要商業區派發。

今季期刊以「無障礙」為題,鼓勵讀者設身處地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期刊首先以《殘疾人權利公約》為切入點,檢視香港的無障礙情況,包括可取及需改進的地方,並強調「殘疾」是環境帶來的障礙,而非個人的問題。其中一篇專題文章闡釋了本港公共處所落實無障礙的挑戰;另一篇專題故事則以無障礙電影及情愛為題,探討如何賦予殘疾人士平等機會去參與藝術和娛樂,以及建立和享受親密關係。

正如平機會於2016年的《歧視條例檢討》意見書中所建議,政府必須盡快修訂《殘疾歧視條例》,引入為殘疾人士提供合理便利的法律責任。平機會希望透過期刊闡明修例的迫切性,藉此履行其「2016 – 2019策略性工作規劃」中的承諾,爭取公眾支持《歧視條例檢討》意見書中的建議,推動立法改革,以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機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