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13 期

返回

國際母乳哺育週將於下月舉行

國際母乳哺育週於每年8月1至7日舉行,以紀念1990年訂立的《伊諾森蒂宣言》。該宣言確認了母乳餵哺的各種好處,並指出政策制定者有責任保障婦女的母乳餵哺權。

香港的「自然育兒網絡」將於2019年8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30分,假觀塘翠屏道3號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1樓,舉行「國際哺乳週慶典暨義工嘉許禮」。活動設有拍攝專區、為母乳媽媽製作襟章的DIY環節,以及由李何善韻博士主講、有關建立嬰兒安全感的講座。

除了公眾教育,完善的法律保障亦有助社會創造安全和友善的環境,讓女性進行母乳餵哺。平機會於2016年提交《歧視條例檢討》的意見書後,政府提出《2018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修訂《性別歧視條例》,禁止基於餵哺母乳的歧視。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現正審議草案,而平機會並亦進一步建議,擴大「餵哺母乳婦女」的定義,確保乳母(俗稱「奶媽」)亦免受歧視,而當子女是領養得來或經代母所生,又或母乳是他人捐贈而來,作出餵哺的母親亦能得到保障。欲了解詳情,可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