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15 期

返回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簽署機構作圓桌交流

「多元」近年成為商界的熱門關鍵詞,但對不少居港的少數族裔人士而言,擁有一份收入穩健的工作仍是空中樓閣。政府去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在2016年,每五個香港的少數族裔家庭中,便有一家生活在貧窮線下。要爭取實質改變,我們必須鼓勵更多機構坐言起行,並推動同儕一起消除少數族裔面對的障礙,讓他們得以向上流動。

因此,平機會於2019年8月2日舉辦圓桌會議,邀請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其中三間簽署機構的代表擔任講者,包括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彭雅慧女士、陶氏化學亞太區生產營運總監凌向輝先生,以及安盛香港顧客關顧管理總監Sudesh THEVASENABATHY先生。他們探討了企業在工作間推廣種族多元共融的各種方法,而Bridge-Partnership高級顧問Lazara CANTON女士亦於討論環節後主持了有關提升「文化智商」的工作坊。

活動吸引了來自超過40間機構的參加者。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種族歧視條例》已實施十年,但我相信實踐平等不能光靠執法。我們必須再進一步,制定切實有效的政策及指引,並透過教育提高意識,以推廣平等的價值和原則。我深信,只要我們攜手合作、努力不懈,必定可以為少數族裔創造一個公平的環境。」

簽署《約章》可説是邁向此願景的重要一步。平機會於2018年8月推出《約章》,為決心建立種族多元共融工作間的機構提供良好常規的建議,而簽署機構亦可於招聘廣告及營銷刊物使用「種族多元共融標誌」。至今已有超過70間機構簽署了《約章》,立即按下列連結,加入他們的行列!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