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20 期

返回

平機會出席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 宣揚反性騷擾信息

知情同意、身體自主、性/別多元……以上概念非常重要,能幫助我們察覺某些言行是否「過界」,構成性騷擾。亦因此,教育必須從小開始,以幫助兒童建立這些概念。

一直以來,平機會堅信性教育與打擊性騷擾息息相關。為了加強大眾的關注,平機會最近參與了第七屆亞洲性教育會議。該會議在2019年10月18至19日舉行,由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與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合辦。平機會除了派發宣傳單張外,亦以海報形式,向與會者展示了2019年1月公布的《打破沉默:本港大學生性騷擾調查研究》結果。該研究顯示,接近四分之一(23%)大學生表示在調查前12個月內曾被性騷擾,當中只有2.5 %受害者向學校作出投訴。此外,平機會員工亦擺設了攤位,向參加者講解研究結果,以及平機會的跟進行動,如與大學管理人員會面,討論如何落實預防措施等。

大學性騷擾的問題部分源自學生對性及性別角色的誤解,而這些誤解很多時候在小學時期已開始成形。平機會遂於上月向教育局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提交意見書,提出全面改革本港性教育的建議。這些建議來自一次圓桌會議的討論,該會議由平機會與利希慎基金於2019年5月合辦,參加者包括立法會議員、學者、校長、教師、非政府組織代表等持分者。欲了解詳情,請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