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26 期

返回

善用政府支援 為殘疾人士創建共融工作間

聾人餐廳職員視障活動助理,越來越多殘疾人士打破定型,在職場一展所長。他們具備不同技能、獨到的見解,部分更是高學歷人士,不但參與推動公司的業務發展,更不斷創新,幫助企業與顧客建立長遠關係。

然而,部分僱主對僱用殘疾人士仍有所卻步。由於對殘疾人士的需要缺乏認識,亦不了解如何為他們提供便利,許多僱主便草草斷定僱用殘疾人士需花上不少功夫,因此錯過了創造雙贏局面的機會。

事實上,若香港僱主有意創造共融的工作間,為殘疾僱員提供便利,相關費用無需全部自行承擔。社會福利署(社署)推出的「殘疾僱員支援計劃」,向僱主提供最多港幣兩萬元的一次性資助,為每名殘疾僱員購置輔助儀器或改裝工作間。如輔助儀器及其必要配件的費用超過兩萬元,社署會考慮提高資助上限至四萬元

資金可用於購置多種儀器或項目,包括文件助讀器、字幕裝置、免提電話組合和觸感地板等。此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且申請費用全免。欲了解詳情,請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