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26 期

返回

香港中文大學就LGBT+法律權利發表公眾意見調查

香港中文大學性小眾研究計劃於2020年1月7日發表了有關LGBT+法律權利的公眾意見電話調查結果。該調查旨在針對多個有關LGBT+權益的重要議題,掌握公眾意見上的轉變,包括應否立法保障跨性別人士及不同性傾向的人士免受歧視等。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平機會欣見香港中文大學性小眾研究計劃努力和專業地進行了是項研究。報告提供了有用的資訊,並就公眾如何看待LGBTI權利的法律保障提供了新的見解,對平機會的未來工作甚有參考價值。」
 
平機會曾於2016年發表研究報告,詳述了LGBTI受訪者感到被歧視的經歷,當中一名跨性別女性憶述穿裙子上班後便遭解僱,亦有一名男同志學生表示在接受傳媒訪問後,被學校警告要保持低調,否則將被退學。該研究亦探討了不同司法管轄區,包括澳門、台灣、澳洲、大不列顛、加拿大及荷蘭的相關反歧視法例,並辨識出與立法相關、需於香港社會進一步討論的事項,例如法例應涵蓋的範疇(如僱傭、教育、提供貨品、服務及設施等)、騷擾和中傷應否與歧視一同被列為違法行為等。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