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29 期

返回

非政府組織伸援手 助弱勢社群抗疫

病毒不會歧視任何人,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部分弱勢社群卻受到更大的影響。一邊廂,由於官方資訊的翻譯有時並不完整或出現延誤,少數族裔人士往往未能及時掌握疫情消息;另一邊廂,有特殊需要的學童亦因相關的服務中心關閉或支援服務暫停,而無法像平常一樣接受治療。

為協助少數族裔解決資訊不足的問題,香港融樂會製作了四段有關防疫措施的短片,涵蓋洗手、戴口罩、處理排水管,以及家居隔離等須知事項,所有短片皆配備英語、烏爾都語和尼泊爾語版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亦準備了「家居防疫小錦囊」,同步發布十種語言的版本,包括中文、英語、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他加祿語、泰文、旁遮普語、烏爾都語和越南語。

此外,協康會所研發的流動應用程式「『觸』智多謀」,可讓有智能和體能障礙的兒童在家中進行簡單有趣的肢體活動。程式由協康會的物理治療師團隊設計,當中包括十個遊戲,引入了各種訓練元素,涵蓋感官反應、基礎認知、社交互動和情緒等範疇。欲了解詳情,請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