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0 期

返回

加入Facebook「Watch Party」 響應世界唐氏綜合症日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綜合症日」,如想響應這個一年一度的日子,今天(3月20日)晚上10時,不妨登入Facebook,加入國際組織Down Syndrome International(DSI)舉辦的Watch Party。活動將播放唐氏綜合症患者親手錄製的影片,分享他們在「共融參與」方面的見解和經驗,以呼應今年DSI挑選的主題「We Decide」(由我們決定)。主題強調,凡是影響到唐氏綜合症患者生活的事情,他們都應有權參與其中、作出決定。加入Watch Party的Facebook用戶除了可以留言外,亦可與其他用戶互相交流。

聯合國大會於2011年12月將3月21日定為世界唐氏綜合症日,此日期反映了唐氏綜合症的成因:第21對染色體多了一條染色體。聯合國資料顯示,每年約有3,000至5,000名出生嬰兒有此症狀。雖然唐氏綜合症會對學習方式、身體特徴和健康造成一定影響,但只要有及時的介入、合適的醫療保健、融合教育,以及其他以社區為本的支援系統,唐氏綜合症患者同樣能發揮個人潛能,享受豐盛的生活。

在香港,匡智會和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等非政府組織均為唐氏綜合症患者、其他智障人士,以及他們的家人和照顧者提供各種支援服務。例如,匡智廣福慧妍雅集工場就會教授學員花藝技巧。學員為各種社交和企業活動製作花藝擺設,廣受不同行業的客人歡迎。他們不僅為活動場地增添光彩,更點亮了自己的人生。欲了解匡智會學員如何打破定型,發揮所長,請按以下連結,觀看平機會製作的紀錄片「盛放的人生」。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