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2 期

返回

婦女基金會推出新活動 籲大眾合力打擊性暴力

昨天(4月28日)是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婦女基金會於同日宣布推出全新活動「#關顧沉默者」,希望提高香港社會對性暴力的關注。

為協助預防性暴力,鼓勵旁觀者挺身而出,並向性暴力的受害者提供更多保障及支援,婦女基金會為活動特設了網站,提供有關法律和精神健康支援的聯絡資訊,以及為企業及個人而設、有關預防和介入性暴力的指引。

平機會聯同多個機構支持這項活動。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平機會支持婦女基金會發起『#關顧沉默者』這個重要的運動,以提高大眾對性暴力的認知,以及認識受害者在尋求支援時所面對的挑戰。我們致力與各個關注此議題的組織合作,以解決有關問題,並創建一個安全及零暴力的城市。」

其他支持機構包括護苗基金、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和諧之家、婦女動力基金、港鐵公司、融幼社、風雨蘭、Resolve Foundation,以及小彬紀念基金會。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