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4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將出席網上工作坊 討論疫情與性別平等的關係

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將於2020年5月30日下午2時至5時,透過Zoom舉辦「性別角色工作坊2020」。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將出席工作坊,與另外三位講者討論疫情下香港婦女面對的挑戰。

其他講者包括新婦女協進會主席區美寶女士、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總幹事廖珮珊女士,以及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總幹事胡美蓮女士,而主持則由平機會委員及中大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蔡玉萍教授擔任。討論將以廣東話進行。

是次工作坊以「疫情下性別平等的反思」為主題,除了討論環節之外,來自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Karen GRÉPIN副教授及 Nimisha VANDAN女士亦會以英語進行專題演講,題為「新冠肺炎下的性別影響:國際及本地視角」。

在新冠肺炎肆虐下,女性往往面對著更多的困難和挑戰。不論是女性照顧者的無償勞動、從事兼職的婦女所受到的財政衝擊,抑或家庭暴力個案的急增,這次疫情突顯了各種根深蒂固的性別不平等問題。藉着工作坊,參加者可了解各地政府可如何透過適時和具備性別意識的政策,保障女性的權益。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