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9 期

返回

了解最新法律修訂 增進你對反歧視條例的認識

隨着《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條例》)於今年六月刊憲,平機會在網站上發布了單張,逐一解釋《條例》就香港的反歧視條例(即《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帶來的八項改變。除了母乳餵哺的相關條文將於2021年6月19日生效以外,其他修訂已正式生效。

其中一項重要修訂,是保障任何人士在共同工作場所免受另一人的性騷擾,以及基於殘疾和種族的騷擾,即使彼此沒有任何僱傭或類似的工作關係。根據法例,「場所使用者」的定義廣闊,當中包括實習人員、義工及合約工作者。平機會就這項修訂另外製作了一份單張,歡迎公眾到平機會的網站閱覽。

平機會將就近日的法例修訂推出一系列的公眾教育資源。繼上述單張之後,我們即將發布一套指引,內容涵蓋《2020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對四條反歧視條例的所有修訂,闡釋相關概念,並輔以豐富例子加以說明。立即把握機會認識法例的最新發展,並請繼續留意平機會的最新資訊!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