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53 期

返回

參加網上論壇 支持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為響應2021年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將與香港明愛合作,於3月21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舉辦網上論壇「展望疫後未來」(Looking Beyond the Pandemic)。

新冠疫情不但造成公共健康危機,更突顯了社會上根深蒂固的偏見與不公。香港的非華裔社群在疫情中首當其衝,由疫情爆發初期難以獲取充足資訊,以至後期有報道指僱主對非華裔員工作出歧視,以及某些新聞標題用上標籤性的語句,均反映了少數族裔社群持續面對各種挑戰。究竟這場疫症為香港帶來甚麽啓示?各界未來又可如何發揮更積極的作用,推廣種族平等?

平機會邀請了來自不同背景的講者,就「疫情前後:少數族裔社群面對的挑戰和機遇」(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Ethnic Minority Communities During and Beyond the Pandemic)和「攜手合作,建設更美好的將來」(Working Together for a Better Future)兩個專題進行討論。講者包括政府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非官方成員Chura Bahadur Thapa先生、明愛九龍社區中心社工Ansah M. Malik女士、民眾安全服務隊成員Ahtsham Hatiz先生、「口罩博士」行政總裁凌浩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總主任梅偉強、平機會委員利哲宏博士,以及Ultimate United創辦人Vijay Partap Sharma先生等。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將致上歡迎辭,而著名演員Vivek Mahbubani先生則會擔任主持。

欲報名參加網上論壇,請按下方連結。截止報名日期為2021年3月18日。此外,平機會即將推出港鐵廣告、報章特刊和網上短片,進一步推廣種族多元和共融的信息。請密切留意平機會網站,掌握最新消息!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