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53 期

返回

平機會將舉辦網上研討會 向體育界講解有關性騷擾的法例修訂

隨着《性別歧視條例》(《條例》)的修訂於2020年6月生效,性騷擾的保障範圍現已擴闊至包括共同工作間之使用者:除了僱主和僱員,實習人員、義工及其他《條例》所訂明的「場所使用者」亦受到保障。

為解釋現行法例如何適用於體育界有可能發生的性騷擾情況,並加深體育組織對預防措施的認識,平機會將於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透過Zoom舉辦網上研討會,題為「體育界防止性騷擾—加強教練和運動員防止性騷擾意識」。

研討會將以粵語進行,先由平機會行政總監(營運)朱崇文博士及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作主題演講。二人將分別講解相關條例的最新修訂,以及教練在保護運動員免受性騷擾方面的角色。平機會委員及香港輪椅劍擊代表余翠怡小姐亦會分享自身經驗,並聯同上述講者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何劍暉女士參與小組討論,討論環節將由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主管林潔儀小姐主持。

是次研討會歡迎所有體育組織、地區體育會、體育總會和相關聯會的管理人員、職員、教練和運動員,以及其他運動參與者報名參加。活動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香港體育學院,以及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支持。

頁頂